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3月31日星期六

大陸證監會、國務院為中概股、獨角獸讓道回歸A股

評析:版主昨天才說過提醒大家注意,沒想到昨夜裡中國就大開閘門放行,看來中、美搶資金大戰就要開打了!!

相較於美國的對中國課貿易稅總計才600億美元,騰訊、阿里巴巴、百度、京東、網易、攜程、舜宇光學、微博...去除在港掛牌的不算,光在美國的幾家加起來市值就有近7000億美元!!

接下來的中、美資本市場大戰絕對比貿易戰還精采萬分,大家等著瞧...

大陸證監會、國務院為中概股、獨角獸讓道回歸A股
2018-03-31 10:30聯合報 記者戴瑞芬╱即時報導

替中概股回歸、獨角獸(估值逾10億美元的初創企業)A股IPO開大門,大陸證監會、國務院昨日深夜接連發佈命令,以超乎市場預期的速度開放上路,獨角獸IPO和中概股CDR已箭在弦上。

證監會昨日深夜公告《關於修改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並上市管理辦法的決定》和《關於修改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並在創業板上市管理辦法的決定》公開徵求意見的通知。

修訂重點是對獨角獸企業IPO取消盈利性強制要求,具體內容是取消對創新企業境內發行股票或CDR的連續三年盈利要求,新增最近 3 個會計年度現金流量淨額累計超過人民幣 5000 萬元,或近3年營業收入累計超過人民幣 3 億元的要求。

就在同一時間,國務院辦公廳發佈《國務院辦公廳轉發證監會關於開展創新企業境內發行股票或存托憑證試點若干意見的通知》,明確了獨角獸和CDR的相關政策。

國務院認定的CDR發行重點行業是互聯網、大資料、雲計算、人工智慧、軟體和積體電路、高端裝備製造、生物醫藥等高新技術產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

而之前市場預期的獨角獸名單最大的不同,差在沒有金融行業、文化娛樂,也沒有新能源汽車行業,是否被界定與互聯網相關,譬如互聯網金融、互聯網媒體,就看後續發展。

從3月初傳證監會對四行業獨角獸開闢IPO快速通道,到「兩會」期間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要支援優質創新型企業上市融資,市場原本預期獨角獸和CDR措施會在年中落地,不料,改革說來就來。

獨角獸和中概股CDR在A股市場即將上路,華爾街見聞報導指出,可能首波申請上市的,據傳京東與阿里已確認好保薦機構,很快就會有實質性進展。

另外,財新網報導,有八支準備首批回歸的中概股獨角獸,其中騰訊、阿里巴巴、百度、京東和網易符合標準,而攜程、舜宇光學和微博則因目前市值離標準有段距離,但他們又已經是境外上市企業,當務之急就是快點做大市值,爭取儘快回歸A股資本市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