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3月9日星期五

泰國和日本同意促進在雙邊貿易和投資領域中使用本幣結算

評析:長時間以來非常莫名其妙的兩國間貿易卻要用第三國的貨幣--美元來交易,不但會增加成本,還會增加麻煩,實在沒道理!現在越來越多家終於想通了,實在沒有必要要被美元綁架,於是許多國際貿易開始去美元化,尤其與中國間的貿易往來已大多都採美元結算...

美元重要性與日遽減,已是現在進行式,這也意味美國的影響力已日漸式微...

泰國和日本同意促進在雙邊貿易和投資領域中使用本幣結算
路透社 2018年3月9日

路透曼谷3月9日 - 泰國央行和日本財務省週五同意,將促進在交易中直接使用兩國本幣結算;這是亞洲經濟體在降低全球市場波動中曝險的最新舉措。

泰國央行稱,雙方就合作框架簽署了諒解備忘錄,以促進在雙邊貿易和投資結算中使用各自本幣,其中涉及日圓和泰銖之間的直接匯率報價和銀行間交易。

「這一合作標誌著日本和泰國在加強雙邊金融合作領域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泰國央行在一份聲明中稱。

一些銀行將獲准進行這類結算,包括盤谷銀行(BBL.BK)、泰京銀行(KTB.BK)和三井住友銀行。

日本是泰國的最大外資來源和泰國的第三大出口市場,去年進口了大約223億美元的泰國商品。

泰國與印尼和馬來西亞央行也簽署了類似協議。

美國升息後,許多新興市場面臨波動愈發激烈的金融市場、貿易保護主義抬頭以及資本外流等問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