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3月26日星期一

削減中印貿易逆差,傳印度要求中國鬆綁進口管制

評析:印度製造業那麼弱,能有啥東西任中國買單的??反之,印度自己依賴中國製品那麼深,要像美國一樣要求中國解決貿易問題也難!!

削減中印貿易逆差,傳印度要求中國鬆綁進口管制
MoneyDJ新聞 2018-03-26 14:39:07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繼美國總統川普就貿易赤字問題與中國攤牌後,印度政府見機不可失,亦打算趁勢向中國要求鬆綁進口規定,以削減兩國間龐大的貿易逆差。

印度媒體Economic Time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指出,印度工商部長Suresh Prabhu率領一票官員,週一將拜會中國對口單位,目的是解決兩國長年的經貿問題,當中包含要求中國鬆綁近250種藥品進口規範。

除此之外,中國目前以口蹄疫為由,禁止印度牛肉輸入中國,這次印方也將要求一併解禁。

在此同時,有跡象顯示在給予中國「市場經濟」地位方面,印度政府現在採更開放態度,可能以此當作談判籌碼。

官方數據顯示,印度2016-2017年對中國貿易逆差超過510億美元,當年度印度進口中國貨品總值達620億美元,出口中國卻僅有100億美元出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