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3月31日星期六

陸企赴美IPO額 Q1衝高

評析:不知中國葫蘆裡賣什麼藥?一方面要在美掛的中資企業回流,另一方面又不斷放行企業去美掛牌!尤其百度更是奇怪,母企業都要回中國了,子公司愛奇藝卻又到NASDAQ掛牌...

換個角度想其實也沒錯:美股科技公司享有高本益比,中國讓這些小企業到美股去,等養大了再招回來,這招真是高啊...美國可要賺到面子,輸了裡子...

無錫尚德被美國的太陽能關稅政策掃到,有啥好拿出來說的!?怎不說去年漲了近1倍的阿里巴巴,今年以來又漲了6%多,還遠優於美股大盤表現,新浪微博第一季更大漲了15.5%...

陸企赴美IPO額 Q1衝高
2018-03-31 00:11經濟日報 記者李仲維/綜合報導

儘管美國對中國大陸貿易政策日趨強硬,但第1季陸企赴美IPO金額卻創三年來新高。有分析認為,短期來看,美國對陸企IPO吸引力依然強大,長期來看,陸企可能愈來愈多選擇在本土上市。

據《CNBC》報導,Renaissance Capital 數據顯示,過去三個月,在美國IPO的公司中,陸企就佔了五分之一。這些公司多數是在美國較不知名、規模較小的公司。



第1季共有八家陸企赴美IPO,募資金額達33億美元。從數量上看,第1季赴美IPO的陸企稍遜於去年第4季,但是IPO金額是三年來最高。其中愛奇藝的IPO規模就達23億美元。

在中美貿易戰的緊張局勢下,陸企赴美上市的熱情未減。《CNBC》指出,一些在中國大陸規模較小、不那麼知名的公司,把在紐交所上市作為提高其聲望的一種途徑。

據Marcum Bernstein & Pinchuk公司協助陸企赴美上市企業審計的主管Drew Bernstein表示,他目前正在為六七家陸企的IPO做審計工作,此外,他已經接受至少四家客戶的邀請。

Renaissance Capital的 Kathleen Smith指出,到目前為止,科技股在美國市值仍能獲得較高的估值,未來還將見到更多陸企進入。但由亞洲市場的演變,長期來看,陸企回到當地上市場相當合理。

不過和去年中概股大漲不同,第1季在美國上市的部分陸企股價表現並不好。上週五在美國上市的尚德機構連續下跌,目前市值已經蒸發逾三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