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3月8日星期四

瞄準大陸?川普鋼鋁稅 擬排除加、墨

評析:項莊舞劍,意在沛公!一堆人都說美國貿易戰是衝著中國,事實上「以戰逼和」,逼迫加拿大、墨西哥對NAFTA最新一輪談判妥協才是衝普政府的目的!

文中沒寫清楚,有興趣的自己去查查其他外電新聞就知道,川普排除對加、墨鋼、鋁製品課稅的前提是「如果達成「新的、公平的」NAFTA」!!

說川普目標是中國,根本是台灣媒體自己的想法,量川普也不敢真的對中國的重點商品實施貿易制裁,除非川普想讓美國的通膨破表,相關企業倒一堆...

今年要把美中之間龐大的貿易逆差減少10億」,有沒有搞錯??光今年一月中美貿易逆差就高達360億美元,去年全年更高達3750億美元,若只為減少不痛不癢的10億元,有需要如此大動干戈嗎?川普開口或暗示一下中國多買個10億美元的貨品就有了,就不信中國會不買單!!??10億元的數字若不是川普口誤,就是媒體誤載...

瞄準大陸?川普鋼鋁稅 擬排除加、墨
2018-03-08 14:34聯合晚報 華盛頓記者張加/7日電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佈將對進口鋼鋁分別課徵重稅,引發主要貿易國家反彈,隨後美國計畫採取的貿易舉措,似乎瞄準大陸;川普7日推文指出,已要求中國大陸政府制定計畫,今年要把美中之間龐大的貿易逆差減少10億美元。

此外,白宮7日表示,基於國家安全,對進口鋼鋁課徵關稅的對象,可能排除墨西哥與加拿大等國,預計川普將在本週稍晚簽署命令。

川普推文寫道,已要求中國大陸政府制定計畫,以在今年將美中之間龐大的貿易逆差減少10億美元;「我們與大陸的關係非常好,我們期待看到他們回覆的辦法。我們必須盡快採取行動!」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表示,這是美方上週與中方官員對話的內容,美中將持續對話;白宮雖未提及中方官員名字,但應指近期訪美的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首席經濟顧問劉鶴。

川普下一步:智財權

川普還發佈另一則推文指出,美國正在迅速採取行動對抗竊取智慧財產權的行為,不能讓這種情況發生,因為已經持續很多年了。

雖然川普這則推文未點名大陸,但外界推測這將是川普下一步採取的貿易舉措。

彭博近日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將於4月公佈針對大陸竊取智慧財產權,以及強迫技術轉移的「301調查」結果;為了懲罰大陸的行為,川普政府考慮在最嚴厲情況下,對大陸進口的服飾、消費電子產品等廣泛商品課徵懲罰關稅。

媒體詢問桑德斯,若中方回應縮減貿易逆差計畫,是否可能影響川普針對鋼鋁課徵關稅的計畫,對大陸輸美鋼鋁課徵關稅是否有談判空間?桑德斯回應,川普明確表態,他想解決貿易失衡問題與不公平貿易舉措。

桑德斯接著說,美方當然會考慮所有因素,但所有可能改變、任何關於豁免某些國家的決定,都是基於國家安全考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