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3月9日星期五

外媒:美國要求中國 減少貿易逆差1千億美元

評析:這不也是版主昨天才說過的嗎?看來記者都在偷看本版喔...😈

有概念的就知道,怎可能要求減少10億美元而已,1000億美元還差不多...

外媒:美國要求中國 減少貿易逆差1千億美元
2018-03-09 13:33中央社 台北9日電

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在推特發文表示,曾要求中國政府制定計畫將美中貿易逆差減少10億美元,但金額可能少寫兩個0,事實上美方要求的是1000億美元。

2017年,美中貿易逆差為3752億美元(約新台幣11兆元)。川普先前提出的10億美元,還不到兩國一天的貿易逆差額。

為避免中美可能爆發的貿易戰,中共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鶴於2月27日至3月3日赴美進行溝通,期間曾與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白宮經濟顧問寇恩(Gary Cohn)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等高層官員會面。

綜合華爾街日報、彭博等外媒報導,美國政府官員要求劉鶴將美中貿易逆差減少1000億美元,約等於減少雙邊貿易逆差總額的近1/3。

報導指出,劉鶴向美方表示,縮小龐大的雙邊貿易順差也符合中國的利益,但目前尚無法得知如此的削減目標對中國是否可行,以及中國將會提出何種計畫加以達成。

統計顯示,美中貿易逆差仍持續大幅增加,恐將讓川普政府更有理由對中國實施貿易制裁。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報導,據中國海關總署8日公佈的今年前兩個月外貿進出口統計,中國對美國貿易出口年增27%,達693億美元;進口年增12%,為264億美元;貿易順差成長35%,達429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