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3月4日星期日

網易和百度CEO均表示公司會考慮回A股上市--報載

評析:中國在美國第一或第二上市(發行存託憑證)的企業有近200家,百度除本身在美上市外,旗下的愛奇藝也即將赴美上市,此外轉投資且為最大股東的攜程網亦在美國掛牌。

網易和百度都已在美國掛牌多年,現在突然想回歸A股,背後動機令人懷疑是否有來自官方壓力?尤其兩家公司的老闆又都「正巧」是全國政協委員,是否被指示要帶頭示範就不得而知了...

網易和百度CEO均表示公司會考慮回A股上市--報載
路透社 2018年3月4日 


路透上海3月3日 - 據中國國內媒體週六報導,中國互聯網巨頭—網易(NTES.O)和百度(BIDU.O)首席執行官(CEO)週五均明確表示,公司會考慮回A股上市。

上海證券報引述全國政協委員、網易董事局主席兼CEO丁磊在參加全國政協和人大」兩會」時,回答關於是否願意將回A股上市的媒體提問時說,「我們當然會考慮,...對一個在準備的市場,是隨時可以上市的。」

新京報亦引述全國政協委員、百度董事長兼CEO李彥宏表示,一直希望百度能夠整體在國內上市,因為主要的用戶和市場都是在中國,」任何時候政策允許百度回來的話,我們肯定是希望能夠儘早地回來在國內的股市來上。」  

上證報導指出,最近三六零(601360.SS)回歸A股、富士康A股IPO特批等為」獨角獸」(估值超10億美元的未上市公司)企業開通綠色通道的舉措,都表明監管層在相關方面已做好準備工作。  

丁磊認為,美國市場是信息披露制,無論企業賺不賺錢、盈不盈利,都被允許上市。此外,它的交易機制也有可取之處。就A股而言,丁磊說自己關注其實並不多,但有一件事情他認為很不合理,即A股上市公司的」任性停牌」。  

「莫名其妙就停牌,這在完善的資本市場中是不可思議的。」他說,網易在納斯達克上市18年來,從來沒有停過牌,也不能隨意停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