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3月9日星期五

川普貿易戰開槍,美股基金單周失血逾百億美元

評析:這反應也太奇怪了吧?川普貿易戰開槍初期應該是對美國有利,怎會反而是砍美國基金呢??要砍也應該砍被影響較大的國家,例如加拿大、日本、韓國...搞不清楚狀況!!

看看實際數據,過去一週S&P500上漲2.29%,NASDAQ更大漲3.45%,這些亂砍美股基金的真的要捶心肝了!!

再者,若真的擔心貿易戰開戰,應該全球大部分股市都不會好,也不應該只砍美股。沒知識也要有常識,沒常識就多看看報紙,唉...

川普貿易戰開槍,美股基金單周失血逾百億美元
MoneyDJ新聞 2018-03-09 10:23:08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的貿易保護政策還沒正式生效,美國投資人信心已先動搖,致使美股基金單週失血超過百億美元。

基金追蹤機構理柏(Lipper)數據顯示,過去一週(截至3/7止),美國股票基金遭投資人提領98億美元,其中美股基金流出118.2億美元,海外股票基金則流入20.2億美元。

川普日前宣佈對進口鋼鐵和鋁製品加關稅,不僅導致全球貿易戰戰雲密佈,且可能刺激通膨升溫,讓投資人對股市的不確定感加深,理柏分析師Pat Keon如此表示。(路透社)

在川普宣佈加關稅前,美國股票基金連續兩週流入,正慢慢走出二月股災陰霾,但現在市場情緒顯然又被打亂。

避險氣氛驟升,債券基金這次亦未能倖免,應稅債券共同基金當週流出8.98億美元。與此同時,低風險的貨幣市場基金流進127億美元。

另外,高收益債基金流出5.25億美元,為連續第八週呈現失血。投資級公司債基金也流出7.4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