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3月5日星期一

歐洲基金2017年吸金7290億歐元,創史上新高

評析:雖然今年歐洲經濟持續看好,但市場變數變多,很難再有去年一樣的好表現。

歐洲基金2017年吸金7290億歐元,創史上新高
MoneyDJ新聞 2018-03-05 13:41:47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拜歐洲央行(ECB)量化寬鬆(QE)政策之賜,加上歐洲企業獲利成長強勁,歐洲基金2017年大熱銷,流入金額創歷史新高。

金融通訊公司Broadridge最新數據顯示,去年在歐洲發售的基金共流入7,290億歐元,較2014年的最高記錄增加80%。

全球最大資產管理集團貝萊德(BlackRock)淨流入888億歐元(不包含貨幣市場基金),連續第五年蟬聯歐洲基金銷售榜首。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發行的GIS固定收益基金流進429億歐元,成為去年賣最好的基金產品,並推升PIMCO淨流入約590億歐元。

整體來看,被動式基金包含追蹤指數基金與ETF合計流進1,630億歐元,為2016年的兩倍多,主動式基金儘管挨批管理費較高、績效卻不見得贏過大盤,但同期間仍流進5,660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