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3月26日星期一

南韓率先永久豁免銷美鋼鐵關稅 日台都好奇怎麼談的?

評析:美國玩弄南、北韓幾十年了,眼見南、北韓和平露出曙光,美國勢力可能就此被逐出朝鮮半島,美國當然得施點小惠拉攏南韓...

南韓率先永久豁免銷美鋼鐵關稅 日台都好奇怎麼談的?
2018-03-26 11:17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南韓貿易部表示,南韓與美國就修訂雙邊貿易協議原則達成協議,銷往美國鋼材也率先爭取到永久豁免關稅,日本和台灣可能都想知道,到底南韓怎麼談成的?

美國先前已決定免除南韓鋼鐵進口關稅至5月1日,如今美國將永久免除南韓鋼鐵的25%進口關稅。

依照協議,雙方對南韓銷美的鋼材設下出口限額, 南韓業者每年可向美國出口最多268萬噸鋼材,這是2015-2017年平均年出口量的70% 。

南韓政府認為,出口限額影響有限,因為對美鋼材出口僅佔其鋼材總出口量的11%。

在重議自由貿易協定的協議中,美國將免徵南韓小貨車(pick-up或俗稱皮卡)關稅的日期由原訂2021年延至2041年,南韓則同意對進口美國車在安全和環保條件上給予彈性。

南韓強調,並未對美國農產品和其他敏感領域進一步開放市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