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5月28日星期四

拼紓困!日本第1、第2次補正預算案規模 合計達GDP

評析:日本疫情不算嚴重,紓困金居然高達GDP的40%,真的是豁出去了!

昨天報新加坡紓困金是GDP的近20%,美國紓困金加QE也來到GDP的30%(單紓困部分約11%),中國比較小氣,約3%...

台灣呢?以政府宣稱的1.05兆紓困金來計算,約是5.4%。然而所謂的1.05兆,其中約8成只是借給企業或民眾(當然上述國家也有相當比例只是借不是給),而非給。所以實際紓困了多少,只有政府自己知道囉...

拼紓困!日本第1、第2次補正預算案規模 合計達GDP 40%
鉅亨網編譯陳達誠2020/05/27 19:06

由日本政府所提出的 2020 年度第 2 次補正預算案,週三 (27 日) 傍晚在臨時的內閣會議中通過,追加歲出預算達 31 兆 9114 億日圓,創下日本補正預算案的最高紀錄。

再追加預算之後,日本應對新冠疫情的第 2 次補正預算案規模將高達 117.1 兆日圓 (約合新台幣 32 兆元),其中有超過 90 兆日圓,將用於企業的資金紓困。

而若再加上已在上個月推出的 117 兆日圓經濟振興方案,日本政府本次面對新冠疫情所提列的財政刺激規模,就達到 234 兆日圓,約佔日本 GDP 的 40%。

在週三 (27 日) 的 90 兆日圓企業紓困案中,日本政府將透過官股及民間金融機構提供給企業紓困的實質無利息、無擔保融資逾 60 兆日圓,另有 12 兆日圓將用於企業的資本援助及不良債權,還備有 15 兆日圓的公家資金可提供給金融機構。

另外,日本政府為了預防第 2 波的疫情發生,也編列 2 兆 9892 億日圓預算,將用於醫療從事人員的慰勞金及醫療機關的口罩配發,還有疫苗及治療藥品的研發等。

本次日本政府的第 2 次補正預算案將在 6 月 8 日提交國會,目標在 6 月 17 日會期結束前過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