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5月20日星期三

美晶片大廠格芯 成都廠正式停業

評析:台積電赴美設廠,格羅方德又撤出中國,看來美國鐵了心要對了中國的半導體供應!

美晶片大廠格芯 成都廠正式停業
2020/05/19 工商 黃欣

先前已陸續出售資產的美國晶片大廠格芯(GlobalFoundries)位於成都的晶片廠正式停業,並遣散最後的74名員工。

綜合陸媒報導,格芯在2017年5月宣佈在成都建設12吋晶圓廠,投資規模估計超過100億美元,成為中國西南部首條12吋晶圓生產線。但至2018年6月,集團開始全球大裁員,導致成都廠暫停運作,並於同年8月,暫緩發展7奈米及以下先進製程。同年10月,格芯宣佈與中國成都合作夥伴簽署投資合作協議修正案,取消對成都晶圓廠一期成熟製程計畫的投資。此後,格芯中國成都廠陷入停擺。

據悉,因應格芯退出,成都市政府尋找新合作對象,以色列的TowerJazz傳為新的合作企業,不過相關接手計畫至今仍未落實。

(工商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