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5月30日星期六

本季GDP恐萎縮40%

評析:美國第一季GDP環比由-4.8%下修為-5%,同比由成長0.3%下修為成長0.2%。

衰退40%又如何?連新冠肺炎死幾個人都不在意了,還有人在意經濟退嗎?股市還不是照漲?市場早已亂了套...

本季GDP恐萎縮40%
2020-05-28 23:29 經濟日報 / 編譯黃嘉洵、葉亭均/綜合外電

美國第1季實質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下修到負5%,為金融危機以來最大降幅,經濟學家預測本季GDP萎縮幅度恐擴大至40%;美國聯準會(Fed)27日公佈的褐皮書也顯示,新冠肺炎疫情近幾週深深重創美國經濟。

美國商務部28日公佈修正值,首季GDP年增率下修至負5.0%,遜於前月公佈的初估值負4.8%,為2008年第4季金融危機以來最大單季萎縮幅度;但其中個人消費支出年增率上修到負6.8%,比原先公佈的負7.6%有所改善。

經濟學家表示,由於封鎖措施導致經濟活動大幅停擺,並使數百萬員工丟了飯碗,預估本季GDP將萎縮40%,為1947年以來單季最大降幅。

隨著美國國會預算處(CBO)預估第3季GDP可望強勁反彈21.5%,多數預期經濟屆時將大幅復甦,但仍難以彌補第1、2季帶來的損失。此外,許多經濟學家憂心,若經濟重啟不如預期,對下半年樂觀的展望恐難以實現。

美國聯準會27日公佈的褐皮書報告則顯示,「所有地區經濟活動下滑,且多數地區急劇下降,反映出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的破壞。」疫情已導致美國經濟空前低迷,目前已有約10萬人死亡。

報告指出:「儘管許多受調查的企業表示,希望整體活動將隨企業恢復經營而回升,但展望仍存在高度不確定性,多數受調查的企業對潛在復甦速度持悲觀態度。」

聯準會是在4月到5月18日進行調查,4月時美國大部分地區的非必要企業都處於關閉狀態,直到5月中,一些州才開始鬆綁限制。

報告指出:「儘管許多受調查企業表示,希望整體活動將隨企業恢復經營回升,但展望仍存在高度不確定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