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5月5日星期二

單一季舉債3兆美元!美財政部將刷新本季發債紀錄

評析:債多不愁...

「預計本季將淨發行2.999兆美元有價公債...發債規模預測比2月公佈的預測高出3.055兆美元」,意思是說原本美國是借少還多?

單一季舉債3兆美元!美財政部將刷新本季發債紀錄
2020-05-05 08:13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美國財政部長米努勤計畫在本季(4到6月)發債規模將擴增3兆美元,這是前所未有的規模,旨在全力支持因新冠病毒陷入衰退的美國經濟。

美國財政部指出,增加發債主要是新的經濟刺激方案開支立法通過,加以稅收延後,協助因執行社交距離規定而須關閉商業活動的公司,度過難關。

根據財政部的預測,預計本季將淨發行2.999兆美元有價公債,6月末現金餘額估為8,000億美元。發債規模預測比2月公佈的預測高出3.055兆美元。

彭博資訊指出,美國財政部一直在幫著把數十億美元的「救命錢」直接送進美國家庭和企業的口袋裡,同時,聯準會的措施亦釋放以兆計算的流動性到資金市場。

彭博說,川普政府和國會兩黨議員都在尋求更加增加支出,不顧日益膨脹的聯邦赤字。美國債務負擔與GDP的比率勢將超過二戰後的紀錄高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