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5月23日星期六

阿根廷創史上第九度主權債務違約

評析:只有阿根廷超越阿根廷了!金氏世界紀錄倒債王,果然名不虛傳!

這裡所謂的史上,是指19世紀阿根廷脫離西班牙統治獨立建國以來。而所謂的9次違約指的是外債部分,事實上還有5次的內債違約,所以加起來是14次!

阿根廷並非今年第一個違約的國家,早在3月初黎巴嫩就宣布120億美元債務違約。接下來厄瓜多、尚比亞也都很危險,尤其厄瓜多以前就有違約紀錄。這些有違約紀錄的國家往往一回生、二回熟,久了就習慣性違約了。

至於很多人問到主權違約會怎樣?其實就只有債務協商一途了。所謂債務協商,說白了就是打折還債,債權人不接受也不行。因為債權人既不能要求該國清算,也不能扣押該國財產,債權人遇到也只能自認倒楣了。

阿根廷創史上第九度主權債務違約
2020/05/23 工商 蕭麗君 、綜合外電

由於阿根廷未能在22日最後期限償付5億美元外債利息,導致該國創下史上第九度主權債務違約。這也使得目前身陷衰退泥淖、通膨飛漲,以及因疫情導致貨幣緊縮加劇的阿根廷經濟更是雪上加霜。

阿根廷財長古曼茲(Martin Guzman)聲稱,目前正加速與債權人就650億美元債務重整進行協商,雖然距離達成共識仍有一段距離,但該談判已處於正軌。內情人士透露,由於雙方談判有明顯進展,預料全面性協議很可能在「未來數日」出爐。

不過穆迪副總裁托瑞斯(Gabriel Torres)看法並不樂觀。他說22日的債務違約,恐令阿根廷債務重整談判更趨複雜。阿根廷22日應支付的債務利息,最初到期日是在4月22日,但因為債務償付有30天寬限期,也意味最後到期日推延到5月22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