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5月14日星期四

全世界最低!印度因封城4月服務業PMI摔到只剩下5.4

評析:天啊!!!!!!!!!!

PMI 50以下叫衰退,40以下叫蕭條,連10都不到要叫什麼?萬念俱灰?一片死寂?...

以前看到很差的經濟數據常開玩笑說是跌到18層地獄了,但今後要改口了:原來地獄不只18層...

IHS網站有寫到,這是自從有PMI指數以來的最低紀錄了!不但如此,連降幅也是世界紀錄!這大概未來幾十年都很難被超越了...再有人超越,那大概就是該國滅亡了...

全世界最低!印度因封城4月服務業PMI摔到只剩下5.4
2020-05-06 13:53 經濟日報 /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印度上個月服務業活動幾乎崩潰,充分展現在長達40天的居家封鎖期間,印度經濟正大幅萎縮。

IHS Markit公佈,印度4月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重摔43.9點至5.4,史上首度跌到個位數,遠低於景氣榮枯線50的下方,是今年全球各地PMI所見最低數值。服務業佔印度國內生產毛額(GDP)逾半產值。

IHS Markit表示,由於製造業PMI也大幅下滑,4月綜合PMI由3月的50.6降到7.2。從歷來指數和GDP對照比較,4月GDP按年形同萎縮15%。

IHS Markit發佈新聞稿說:「很明顯可見新冠肺炎流行病疫情對印度經濟傷害極深且遠,但隨封鎖措施逐漸解除,印度經濟已度過最壞時期,將開始好轉。」

儘管印度政府本週已開始放寬若干地區的限制,幾個工業化的省份 ,像是馬哈拉什特拉邦和古吉拉特邦,疫情仍居高不下。德銀印度經濟學家 Kaushik Das 上週發佈報告說,印度疫情最重的前10個邦佔全國GDP 66%。

印度服務業PMI急崩。圖/擷自彭博
印度服務業PMI急崩。圖/擷自彭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