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5月21日星期四

DSCC:京東方將為蘋果iPhone 12 Max供應OLED面板

評析:不是說要去中化嗎?結果iPhone 12卻是有史以來採用最多中國供應鏈零組件的iPhone!!果粉還買的下手嗎?連以前蘋果手機引以為傲的面板,現在為了省錢也要改用京東方的了(早就用了,不是iPhone 12才開始用)。電池則大多是ATL、興旺達供應(蘋果手機電池效能一直為人詬病不是沒有道理的...)。ATL大家可能不熟悉,但說起三星NOTE 7的爆炸門事件,大家一定都還有印象,沒錯NOTE 7電池就是ATL供應的...

不單如此,連組裝未來也可能由中國的立訊...

甚至airPods 3更傳言都將全由紅色供應鏈負責,台廠全被排除!

一堆逢中必反的,要不要發起抵制一下...👿👿👿

近年蘋果為了壓低成本增加利潤,加速採購中國製零組件,遲早蘋果產品只剩LOGO是屬於美國的,其他都是中國製。(喔對了,蘋果手機上的LOGO及字樣早就都是由中國廠商深圳的大族激光負責了...)。還有還有,不都說中國手機有資安問題嗎?那用幾乎都是中國零組件、中國組裝製造的iPhone 就沒有資安問題?而且中國 iCloud 業務是交由「雲上貴州」公司負責,台灣有沒有算在內?自己猜囉...(蘋果當然說沒有,但蘋果會特定為台灣設一個雲端中心嗎?自己想想囉)

呵呵呵~~~果粉的鴕鳥心態,真是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

DSCC:京東方將為蘋果iPhone 12 Max供應OLED面板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2020/05/21 20:20

據全球顯示器領域權威諮詢機構 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CSCC) 的報告指出,蘋果 (AAPL-US) 即將推出的 iPhone 12 Max 將使用來自中國京東方 (BOE) 和南韓 LG Display 的 OLED 顯示面板。

DSCC 執行長 Ross Young 表示,蘋果將使用京東方和 LG Display 所提供的面板,用於 6.1 吋的 iPhone 12 Max。Young 也表示,與 BOE 相比,LG Display 將提供更多的面板。另外,三星顯示 (Samsung Display) 將成為蘋果 5.4 吋 iPhone 12 以及 iPhone 12 Pro 和 iPhone 12 Pro Max 的供應商。

三星顯示預期將為 iPhone 12 和 iPhone 12 Pro Max 提供具備 Y-OCTA touch 技術的 OLED 面板。同時,京東方和 LG Display 供應的 iPhone 12 Max 和 iPhone 12 面板將具有附加的觸控傳感器。

Young 補充表示,京東方將提供 500 萬到 1000 萬塊塊面板,如果沒有意外的話,該公司可能會再次被選為明年 5.4 吋 iPhone 12S 的供應商。

報告中也表示,新一代 iPhone 的整體顯示面板生產將從 7 月下旬開始,而不是最初計劃的 6 月初開始,因此產品發布會從 9 月推遲到 10 月。

Young 估計,受益於 5G 和 OLED 等特色,蘋果的 iPhone 12 發布將會是多年來最為成功的,且價格低至 649 美元。

Young 也表示:「加入京東方作為供應商,將使蘋果減少對三星顯示的依賴,並從長遠來看有助於降低成本。」

先前,一名蘋果組裝廠資深高管指出,蘋果今年第二季的訂單可能較去年同期下跌了 18%,iPhone 12 的量產目前已經延後,但是這款 5G 手機仍將在秋季發表。也有知情人士指出,蘋果正商討延後每年 9 月舉行的秋季發布會,預期將改至 10 月進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