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5月19日星期二

想與安卓、iOS分天下! 華為HMS系統最新況曝光

評析:被美國逼得華為必須自己做系統,而且光靠中國市場就可以讓華為活下來,而且活得滿好的。結果反而苦了Google!

Google 多年來一直想重返中國市場,不得其門而入。唯一還能進入中國市場的就只有安卓系統。因為美國的禁令,讓Google失去了最大客戶也就算了,糟糕的是還因此養出了一隻大怪獸來咬自己...

一但讓華為HMS系統成熟了,自然就會開始吸引中國以外的消費者使用,最後倒楣的還是Google...

想與安卓、iOS分天下! 華為HMS系統最新況曝光
2020/05/19 中時電子報 呂承哲
川普政府加大追殺華為力道,宣佈任何企業供貨半導體直接產品與相關技術給華為,須經過美國政府審查,這是繼美國商務部去年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以來,提高一個等級的禁令,當時美企被迫暫停與華為進行業務往來,讓華為5G旗艦手機無法搭載Google所提供的GMS服務。對此,華為終端雲服務副總裁譚東暉在一場大會上也透露,華為HMS生態的最新進度。

在華為遭禁用GMS(Google Mobile Service)服務後,華為宣告啟動研發HMS(Huawei Mobile Service,媒體另稱鴻蒙系統)系統研發,當作華為手機的替代作業系統。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2020年第一季度,華為HMS全球手機每月活躍用戶達6.5億人次,全球註冊開發者超過140萬,同比成長115%,直至今年5月,該數字已經成長至150萬。

與此同時,接入HMS Core的應用數量超過6萬款,同比成長66.7%。譚東暉表示,華為希望未來幾年全球移動裝置生態,HMS服務能做到與蘋果iOS、Google GMS服務三分天下的局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