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5月10日星期日

IMF總裁暗示或下調全球經濟預估 警告美中不要再打貿易戰

評析:許多國家陸續解封,IMF卻還要下調全球經濟預估?若真如此,問題就不單純了...

單純一點想,IMF只是就各國陸續公布的第一季實際數據做修正。更悲觀的想,就可能是IMF掌握更多不利的資訊了...

IMF總裁暗示或下調全球經濟預估 警告美中不要再打貿易戰
路透社 2020年5月9日 


路透華盛頓5月8日 -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週五暗示可能下調全球經濟預估,並警告美國和中國不要重啟貿易戰,這可能削弱從新冠病毒大流行中復甦的勢頭。

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在歐洲大學研究所(European University Institute)主辦的一個網絡活動上表示,許多國家最近的經濟數據低於IMF對2020年經濟萎縮3%的悲觀預測。

格奧爾基耶娃說:“如果沒有立即的醫療解決方案,對一些經濟體來說,不幸的是可能出現更不利的情況。”她補充說,“對這種病毒的行為的未知正在為預測蒙上陰影。”

IMF 4月份預計,全球經濟將萎縮3.0%,這將是自1930年代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衰退,2021年將預計出現部分反彈,但該機構警告說,結果可能會更糟,這取決於疫情的發展。

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美國受到了旨在遏制病毒傳播的大範圍關停的嚴重打擊。

週五美國政府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就業崗位出現了自大蕭條以來的最大月度降幅,上個月的失業率飆升至14.7%。白宮說,5月份的失業率可能會達到20%。

美國總統特朗普威脅要通過徵收新關稅或其他措施懲罰中國對疫情的處理,並在週五暗示他可能會終止“第一階段”中美貿易協議。

美國和中國高級貿易官員週五表示,他們將推進落實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但一些觀察人士說,中國承諾購買美國商品的速度遠遠落後於實現第一年增購770億美元的目標所需的進度。

週五,格奧爾基耶娃警告稱,退回到保護主義可能會削弱全球經濟在關鍵時刻復甦的前景。

她說,重振世界貿易對確保全球經濟復甦至關重要。她還說,“否則,成本會上升,收入會下降,我們的世界就會變得更不安全。”

格奧爾基耶娃說,IMF已經向103個請求援助的國家中的50個提供了緊急資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