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5月18日星期一

花旗台灣 7月1日停售美國運通旅行支票

評析:這個時代大概很多人都不知道有旅行支票這種東西了...

事實上,旅行支票是最兼顧安全與省錢的換匯方式,只是便利性較差,終將被時代淘汰。

在歐美先進國家旅行支票可以當現金直接使用,還可以找零,不須到當地銀行先換成現金。在台灣購買時可以即期匯率結匯,比結現鈔省錢(現鈔匯率較高。刷信用卡雖也是以即期匯率結算,但會被銀行加手續費)。遺失時掛失就好,不須擔心被冒用;也不會被盜刷,比信用卡安全很多。只是太小的商店可能不收,比較麻煩些。

早年版主出國都會先換旅行支票,近年也懶了,多只用一部份現金,其餘都是刷卡。

花旗台灣 7月1日停售美國運通旅行支票
工商時報  陳碧芬/台北報導 2020/05/17 21:35 

昔日出國旅行、公差最常用的美國運通旅行支票,確定7月1日起將沒有新的實體支票進入台灣市場。

花旗(台灣)最新公告,自民國109年7月1日起,停售所有幣別的美國運通旅行支票。花旗銀行是台灣外匯市場主力銀行,業務作為等同決定市場走向。惟,此次停售,該行表示,是依照美國運通公司的通知。

雖然停售旅支,花旗台灣表示,花旗客戶、持有花旗銀行賣出的美國運通旅行支票,銀行方面仍可以託收及兌換現金,不會受到旅行支票停售的影響。

美國運通旅行支票有多種國際貨幣,美元旅支最常被使用,持有人兌換現金完全依靠實體合格通路,隨著信用卡海外刷卡、手機支付和線上轉帳的種種便利,相當擠壓旅行支票的發展空間。花旗台灣雖表示仍將繼續提供託收/兌現服務,但實體旅支終將被數位世代消費者捨棄,目前仍持有的民眾,建議儘早兌換現金,入袋為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