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5月24日星期日

投信:台股震盪格局持續 後市觀察3大方向

評析:台股本益比已來到17.8倍,全亞洲最高,甚至高過以往往是亞股最高本益比的印度(目前16倍)與上海(目前13.4倍),版主完全沒印象上次台股本益全亞洲最高是什麼時候?甚至懷疑台股本益比曾經全亞洲最高過嗎?

其他亞洲國家以新加坡本益比最低,僅9.6倍,香港11.5倍,韓國14.6倍,泰國13倍,日本13.3倍。放眼全世界,也僅美國本益比高台股。美國是因為有FED大撒幣,本益比狂飆沒話說,但台灣呢?明明外資狂賣(截至上週五,外資今年以來已經賣超 6534 億元,三大法人今年以來合計賣超 7370 億元),融券餘額也來到今年以來新高,台股到底是誰在買?呼之欲出...

然而520已結束,這隻「黑手」還要繼續撐盤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投信:台股震盪格局持續 後市觀察3大方向
2020-05-24 14:02 中央社 / 台北24日電

投資人信心被壓抑,台股22日開低走低,終場守住10800點大關。投信分析,指數強勁反彈後面臨半年線壓力,預期震盪格局持續,後市可觀察美中情勢、封城解除後的總經數據、庫存去化等3大方向。

受到美中貿易摩擦以及國際政經情勢變化影響,投資信心明顯被壓抑,22日亞股走低,連帶台股也開低走低,權值股走勢相對疲軟,終場台股加權指數下跌197.16點,收在10811.15點,週線收黑,成交量新台幣1771.83億元。

針對近期盤勢,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台股過去一週指數震盪,因國際局勢同時受疫情疫苗開發正向發展、美中貿易關係進一步緊張等影響,正負面影響導致震盪。技術面角度上,指數在強勁反彈後面臨半年線壓力,預期震盪格局將持續。

從資金面來看,廖哲宏說,根據證交所統計,22日外資賣超290.86億元,近一週累積賣超近350億元。由於近日受市場雜音干擾影響,外資賣超舉動加大,後市外資動向或買賣力道需持續關注。

日盛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黃俊斌認為,台股目前資金行情明顯,面對美中貿易戰,台灣供應鏈有機會迎接提前下單、轉單行情。由於美國擴大對華為制裁,美中雙方仍持續角力,華為僅是棋子,台灣電子股獲利展望出現雜音,盤面類股持續輪動,具業績題材的中小型股相對獲內資青睞,在多空拉鋸下,指數將持續震盪。

黃俊斌分析,在權值電子股台積電短期無太大變化之下,台股指數回檔幅度將不會太深且劇烈,除非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又有不可預料的情境發生,例如二次擴大爆發。若台股回檔,仍可留意5G、印刷電路板(PCB)、高速傳輸、人工智慧(AI)、網通、電動車、記憶體等族群。

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指出,台股後市展望可關注3大方向,首先當然是美中緊張情勢後續發展;其次是封城解除後的總經數據,特別是美國經濟狀況,包括消費者信心及每週申請失業金變化,以判定經濟活動重新啟動後的回覆狀況。

鍾安綾表示,第三個觀察方向是庫存去化,由於上半年受到供應可能斷鏈的擔憂,廠商多數拉高安全庫存,隨著下半年到來,經濟重新啟動後的終端消費回覆動能、相關產業展望和企業獲利預估變化後將是重要焦點,因此接下來也需要觀察庫存去化狀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