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5月14日星期四

美初領失業金再增298萬人 道瓊早盤續跌逾200點

評析:這次怎不說比前週還少很多(上週316.9萬),偏要說比預期差,反正要漲要跌背後那隻黑手說了算,數據高低不重要!

美初領失業金再增298萬人 道瓊早盤續跌逾200點
鉅亨網編譯張詩苡2020/05/14 21:45

美國聯準會 (Fed) 主席鮑爾 (Jeremy Powell) 於週三 (13 日) 表示不考慮採用負利率後,而川普總統於週四 (14 日) 再表態支持強勢美元,稱這有助於在後疫情時期推動美國經濟,並強調現在是擁有強勢美元的好時機,川普的發言促使美元指數上漲連續 2 個交易日站在 100 點之上。

而經濟數據方面,美國勞工部於週四 (14 日) 公佈截至 5 月 9 日當週初請失業金人數,報 298.1 萬人,高於市場預估值 250 萬人,近兩個月美國新增失業人口數已攀升至超過 3600 萬人,顯示就業市場景氣仍舊低迷,週四 (14 日) 美股早盤延續週三 (13 日) 跌勢,四大指數皆下跌,道瓊指數下跌超過 200 點。

各國研擬解除封鎖、經濟重啟計劃

日本首相安倍週四 (14 日) 宣佈正式解除國內 39 縣的緊急狀態,命令立即生效,不過為防止二波感染,東京、大阪、北海道等 8 個行政區暫未解封,需待下週四 (21 日) 經政府及專家小組審查後再行決定。

針對美國經濟重啟計劃,儘管白宮新冠肺炎 (COVID-19) 特別工作組成員佛奇 (Anthony Fauci) 於週二 (12 日) 表示,若過早重新開放經濟和學校,將可能導致新冠肺炎病例數激增。對此,美國總統川普於週三 (13 日) 表示無法接受佛奇的說法,並主張學校應在秋季重新開放。

美國擴大對中國制裁

繼週二 (12 日) 傳出川普總統指示「聯邦養老基金」取消投資中國股票後,週三 (13 日) 聯邦退休儲蓄投資委員會 (FRTIB) 就發表正式聲明,表示將無限期推遲投資中國企業資產。

截至台北時間週四 (14 日)22 時許:

道瓊指數下跌 257.06 點或 -1.11%,暫報 22990.91 點
那斯達克下跌 64.24 點或 -0.72%,暫報 8798.92 點
標普 500 下跌 24.39 點或 -0.86%,暫報 2795.61 點
費半下跌 9.14 點或 -0.54%,暫報 1682.43 點
台積電 ADR 下跌 0.96% 至每股 50.44 美元
十年期美債殖利率下跌至 0.622%
紐約輕原油上漲 2.97% 至每桶 26.04 美元
布蘭特原油上漲 3.01% 至每桶 30.07 美元
黃金上漲 0.42% 至每盎司 1723.55 美元
美元指數上漲 0.14% 至 100.435 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