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5月27日星期三

孟晚舟案週三作關鍵裁決 或迎來獲釋的首次機會

評析:非常關鍵!且看加拿大要面子,還是要裡子?

孟晚舟案週三作關鍵裁決 或迎來獲釋的首次機會
 HKET  2020/05/26 

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本週可能有機會獲釋。

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本週可能有機會獲釋。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最高法院週三(27日)將對孟晚舟案件是否符合加拿大引渡法律中的一項關鍵條件作出裁決。中國敦促放行孟晚舟。

據悉,此項判決是針對「雙重犯罪」指控,將確定孟晚舟的行為在她被捕時,是否在加拿大和美國均屬犯罪。如果法院副首席大法官Heather Holmes裁定這一案件不符合引渡條件,在溫哥華被居家監禁的孟晚舟可能獲釋。若是符合,引渡程序將繼續推進。

中國大使曾稱孟晚舟案件是中加關係中最大的一根刺。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 上週回應指,「加拿大有著獨立的司法體系,不受政界干涉或凌駕於上。中國的運作方式不盡相同,似乎並不清楚我們確實有著獨立的司法體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