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5月7日星期四

批紓困標準 高嘉瑜:我路上拿小喇叭吹就能當街頭藝人?

評析:就怪短時間內台灣沒有選舉了,否則紓困絕對又快又好...老百姓自求多福吧!

批紓困標準 高嘉瑜:我路上拿小喇叭吹就能當街頭藝人?
自由時報 2020-05-07 14:3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邀請衛福部進行「無勞保者之紓困方案」專題報告及備詢,朝野立委輪番砲轟「萬元之亂」。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質疑,多種不同紓困方案難有統一認定標準,卻讓民眾覺得有差別待遇,街頭藝人可領3萬到6萬,玉蘭花、舉牌工卻只能領1萬,大家也搞不清楚紓困標準為何,「是不是我拿小喇叭去路上吹吹吹就能當街頭藝人?有照片佐證就能拿3萬到6萬?」

文化部次長彭俊亨答詢紓困方案時指出,自然人皆可申請,無勞保也可,只要檢附證明、提出受衝擊期間的事實,最高提供6萬補助,這是1.0上限,若無證照,敘明演出事實也可以。

高嘉瑜提到,玉蘭花大漲價的亂象,讓大家搞不清楚紓困的標準在哪,「是不是我現在去路上拿個小喇叭吹吹吹,我就可以當街頭藝人?有照片佐證,就可以拿3萬到6萬?賣玉蘭花,我是不是有照片就能拿錢?」

高嘉瑜表示,玉蘭花、舉牌工和街頭藝人是一樣的狀況,都很難有統一認定標準,卻因補助情形不同讓民眾認為差別待遇,文化部對街頭藝人從寬認定,只要提出街頭演出證明,就能上網申請3萬到6萬的紓困補助,農漁民也可以直接戶頭領1萬元,但無勞保工作者只能領1萬元,還要看家戶所得、很多條件限制。

高嘉瑜指出,各部會作法不同讓民眾無所適從,沒有公平性、標準性,導致民怨沸騰,把所有責任推給衛福部也不公平,因為沒辦法歸類、沒勞保的,全部衛福部負責,但政府應該務實一點,看清楚狀況,不是拿一堆條件限制,又沒有標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