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5月30日星期六

巴西首季GDP環比下降1.5% 創近5年來最大降幅

評析:出乎意外的好。

原因應該是南美洲是這波疫情全球最晚發病的地區,Q1受影響相對輕很多。Q2就很慘了...

巴西首季GDP環比下降1.5% 創近5年來最大降幅
北京新浪網 (2020-05-30 08:17)

  巴西地理統計局(IBGE)當地時間29日公佈的數據顯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巴西今年第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比去年第四季度下降1.5%,創2015年第二季度下跌2.1%以來的最大降幅。這是巴西經濟連續四個季度增長後的首次季度負增長。

  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度,巴西GDP達到1.803萬億雷亞爾(約合3382億美元),同比下降0.3%。

  在各行業中,今年第一季度,巴西農業表現不俗,環比增長0.6%,同比增長1.9%。工業環比下降1.4%,同比下降0.1%。而佔巴西GDP總量74%的服務業表現差強人意,環比和同比分別下降1.6%和0.5%。這是造成巴西今年第一季度GDP負增長的主要原因。

  外貿方面,今年第一季度,巴西出口環比下降0.9%,同比下降2.2%;進口環比增長2.8%,同比增長5.1%。

  此外,作為巴西經濟重要支柱的家庭消費環比下降2%,同比下降0.7%。不過,投資環比增長3.1%,同比增長4.3%。

  根據巴西地理統計局公佈的數據,巴西2015年和2016年經濟分別下降3.5%和3.3%。2017年和2018年巴西經濟各增長1.3%。而2019年巴西經濟僅增長1.1%,增速呈現減緩之勢。

  業內人士表示,受疫情影響,巴西今年經濟將再次陷入「衰退」。金融市場最新預計是,今年巴西經濟將下降5.89%。如預測屬實,那將是巴西經濟自1901年以來的最差年度業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