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5月20日星期三

Q1全球電視出貨量因疫情下降16% 韓廠逆勢成長

評析:宅經濟怎沒對電視機銷售帶來好處?

Q1全球電視出貨量因疫情下降16% 韓廠逆勢成長
MoneyDJ新聞 2020-05-19 13:57:02 記者 李彥瑾 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各行各業,研究機構Omdia(原IHS Markit)公佈最新全球電視市場統計,今年第一季(1-3月),全球電視出貨量較去年同期衰退逾16%,幾乎所有品牌的銷量均出現下滑,僅南韓業者在逆勢中小幅成長。

韓聯社週二(19日)報導,根據Omdia的最新研究報告,今年第一季,全球電視出貨量為4,329萬台,比去年同期下降16.4%。以國家來區分,TCL和其他中國品牌的出貨量年減14.4%至1,513萬台;索尼(Sony)等日本品牌的出貨量減少26.2%,降至442萬台。

相較之下,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和LG電子(LG Electronics)第一季合計出貨量年增2.6%,達到1,678萬台,一舉超越中國,奪回全球電視出貨量第一的龍頭寶座。

觀察市佔率表現,三星和LG兩者合計全球市佔率,從去年第一季的31.6%上升至38.8%。其中,三星市佔率從18.8%激增至24.1%。

中國品牌的市佔率從34.1%增至35%,而日本品牌市佔率則從11.6%下降至10.2%。

依銷售額計算,2020年第一季,全球電視市場仍由三星居領先地位,市佔率達31.9%,而LG同期間的市佔率為17%。2019年,三星連續14年蟬聯全球電視市場霸主,包辦30.9%的市佔率,其次是國內競爭對手LG(16.3%)和日本索尼(9.4%)。

業界人士指出,疫情嚴重衝擊中國電視品牌的銷售表現,南韓品牌所受打擊相對較小,但第二季銷量可能因歐美市場疫情嚴重而大幅下降,對南韓品牌第二季表現帶來不利影響。

路透社4月23日報導,由於疫情導致電視和智慧型手機需求急劇萎縮,LG電子子公司LG顯示(LG Display)今年第一季營業虧損3,620億韓圜(約2.947億美元),優於Refinitiv SmartEstimate調查分析師平均預期的3,900億韓圜,但幾乎是去年同期營業虧損1,320億韓圜的三倍。

LG顯示並稱,位於中國廣州的OLED面板廠,原訂於今年第一季全面量產,但因中國實施入境限制,造成人力運用困難,因此量產計畫將延後至第二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