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5月28日星期四

南韓央行下修經濟展望 全年GDP估從正成長2%變成負成長

評析:很強烈的對比!

就在今天,台灣主計處也下修今年的成長率,但下修後都還有1.67%(原預估2.37%,同時將第一季成長率由1.54%上修為1.59%),韓國卻一口氣從成長2.1%下修為衰退0.2%。然而兩國Q1,差距其實不大(韓國Q1成長1.3%)。

是台灣太樂觀?還是韓國太悲觀?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南韓央行下修經濟展望 全年GDP估從正成長2%變成負成長
2020-05-28 20:10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南韓央行28日大幅調降今年經濟成長預期,認為全年國內生產毛額(GDP)將比去年萎縮0.2%,寫下逾20年來最慘澹的經濟成長數據。

南韓這個亞洲第四大經濟體對今年經濟表現的最新展望,遠不及2月原估的擴增2.1%,也低於去年的成長2%,原因是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全球。

南韓央行於最新的貨幣政策聲明表示:「央行理事會預估,國內經濟將有一段時間持續疲軟,原因是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預估GDP成長預期將大幅低於2月預估的擴增2.1%,降至0%左右,且未來GDP成長展望也高度不明。」

南韓央行總裁李柱烈指出,南韓經濟成長可能進一步放緩,這取決於未來新冠肺炎疫情的發展。

李柱烈說,今年南韓經濟負成長0.2%的預期,是基於全球疫情於第2季攀峰、且南韓並未爆發第二波疫情的「基本情境」。若疫情能更早結束,南韓今年經濟成長有望轉正。

然而,在更悲觀的情境下,全球疫情觸頂的時間將延後,且南韓也面臨第二波疫情,南韓經濟萎縮幅度可能加劇。

南韓央行同日也宣佈,將基準的七天附買回利率調降1碼,利率降至0.5%的歷史新低,以支撐遭新冠肺炎疫情重創的經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