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5月21日星期四

科技戰下習近平的最新回應 6年內砸1.4兆美元搶科技話語權

評析:要有話語權,先要有實力,這種事可不是砸錢多就一定有效。無法掌握關鍵技術,砸再多錢也一樣!

科技戰下習近平的最新回應 6年內砸1.4兆美元搶科技話語權
鉅亨網新聞中心2020/05/21 20:40

由於美國政府不斷地向中國科技業進行打擊,故北京政府正在加速爭取關鍵科技之技術,《彭博社》引述一份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所支持之計劃,中國將準備注資 1.4 兆美元,加強自無線網路到人工智慧等各方面的投資,以加速完成「去美化」,並期待在全球科技競賽上,取得領先的話語權地位。

這項習近平支持的重大計劃,預期在到 2025 年的 6 年間,中國估計將投資 1.4 兆美元,要求各地政府和民間企業如華為等,加速鋪設 5G、安裝攝影鏡頭和傳感器、並開發 AI 軟體,以支持自動駕駛、自動化工廠、大規模安控設備之佈建。

市場預計,這項新的基礎設施計劃,將能夠帶動中國本土巨擘營運增長,例如阿里巴巴 (BABA-US)、騰訊 (0700-HK)、華為、商湯科技等,但美國公司的利益則可能受損,該項計劃包括馬化騰和馬雲等科技界人士都已表態支持。

隨著科技民族主義的抬頭,這項 1.4 兆美元的投資計劃,估將降低中國對外國科技業的依賴,以呼應先前中國政府所設定的「中國製造 2025」目標。

神州數碼控股首席營運長 Maria Kwok 即對此表示,這麼強烈的投資是前所未見,這是中國在全球科技競賽的起手式,且從今年開始,會真的開始看到資金流入。

由於這項科技投資計劃作為中國財政計劃的一環,需要本週召開的中國兩會批准,而除了這項科技投資案以外,預計北京政府還將宣布投入多達 5630 億美元的基建資金,因為今年中國經濟的表現,估將創下自毛澤東時代以來最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