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5月22日星期五

遭台積電斷貨能活多久?華為最後死期曝光

評析:華為就賭你川普不能連任,撐到年底川普下台,華為就可能有轉機了...

遭台積電斷貨能活多久?華為最後死期曝光
2020/05/21 中時電子報 吳美觀

美陸科技戰角力不斷升級,在上週川普政府加碼祭出華為禁令下,台積電可能無法繼續供貨給華為,也讓華為面臨「斷貨」危機。陸媒報導,華為已提前向台積電、中芯國際緊急追加大量訂單,預計到今年底晶片供應都不會短缺。

大陸集成電路專業媒體「集微網」指出,儘管美國擴大封殺華為,但美國商務部仍允許5月15日前生產的華為產品,不受新規定限制,而這批產品必須在9月14日前完成出口、中轉貿易或交付等作業。

有消息人士透露,華為已未雨綢繆提前向台積電、中芯等供應商大量下單包括5奈米、7奈米等晶片訂單,這些訂單按製程不同,交貨時間約2.5到4個月左右,預期在9月14日前完成出貨,可望維持華為1季的產品銷售,因此華為到今年底都不會發生斷貨危機。

工商時報報導,以賽亞研究(Isaiah Research)最新供應鏈調查發現,華為確實對台積電下急單,但因台積電7奈米產能已滿載,華為海思鎖定5奈米、12奈米製程產品,總值約4億美元(約台幣120億元),台積電預計6月開始投產,趕在9月中前全數出貨。

華為海思半導體目前下單台積電的製程分別為5、7與12奈米,前二者為智慧手機所需晶片,5奈米有麒麟1020晶片,7奈米有麒麟980、810、820、985、990與990 5G;至於12奈米晶片則以5G基地台需求為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