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5月18日星期一

傳已停接華為新單 台積電:不揭露客戶訂單細節

評析:台積電答應赴美設廠的交換條件為何?就只有等台積電自己解密才能真相大白了。台積電真會為了赴美放棄華為,乃至整個中國市場?頗為懷疑...

傳已停接華為新單 台積電:不揭露客戶訂單細節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2020/05/18 14:58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傳出,在美國政府進一步限縮對華為的禁令後,已停止接受來自華為的新訂單,對此,台積電回應,不揭露客戶訂單細節。

美國上周五 (15 日) 緊縮對華為出口禁令,要求使用美國晶片製造設備的外國企業供貨前,必須先取得出口許可,由於華為為台積電第二大客戶,營收占比約 15-20%,市場關注美國擴大禁令對台積電的影響。

據日媒引述知情人士指出,台積電已停止接受華為的新訂單,但已在生產中的晶片,及在新禁令前獲得的訂單,不會受影響,生產將會持續進行,並預期 9 月中旬前出貨。

對於美國華為限制令,台積電日前表示,將持續密切關注美國產品出口規定的改變,並與美國律師合作進行法務分析,以確保能全面檢視,並對此相關規定釋義。

外資認為,華為是台積電第二大客戶,新禁令將對營收造成一定程度衝擊,目前外資圈對台積電今年營收預估平均數為 1.24 兆元,若扣除華為訂單,最悲觀情境不到 1 兆元,恐較去年衰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