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5月20日星期三

美企財富500強發布 iPhone中國銷售不佳蘋果跌出前三

評析:營收前10名有4家屬於健康醫藥產業,顯然得利於這次的疫情。

非美國企業營收排名最前面的是13名的奧地利地產公司Signa。

獲利前10名中,4家金融業,5家科技業,另一家是綜合性企業(波克夏)。

非美國企業獲利排名最前面的是26名的德國默克藥廠。

市值前5名都是科技業,6~10名則有一家綜合性、一家百貨零售,一家健康醫藥,及兩家金融業。

非美國企業市值排名最前面的是18名的德國默克藥廠。


PS.這是以在美掛牌企業來排名,全球500強尚未公布

美企財富500強發布 iPhone中國銷售不佳蘋果跌出前三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2020/05/18 23:53
週一 (18 日) 美國財富雜誌《Fortune》發布財富 500 強企業,以營收排名,沃爾瑪 (WMT-US) 連續 8 年蟬聯榜首,亞馬遜 (AMZN-US) 則高居第二名,能源巨頭艾克森美孚 (XOM-US) 則落在第三,而整體來看,今年美國財富 500 強企業營收再增長 3.5% 至 14.2 兆美元,相當於美國 GDP 的 3 分之 2。

最令人值得關注的是,蘋果 (AAPL-US) 今年營收排行跌出了財富 500 強的前三名之外,落在第四名,主要是因為 iPhone 在中國市場的銷量不佳,拖累蘋果營收下滑了 2%,利潤則下滑了 7%。
圖片:appleinsider
而從 500 強企業的獲利排行來看,今年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 (BRK.A-US) 擊倒蘋果榮升冠軍寶座,蘋果跌至亞軍,微軟 (MSFT-US) 則落在季軍位置;前十強獲利排名上,金融與科技仍是美股最賺錢之產業,因獲利排名前十大中,即有九間公司來自於這二個產業。

從整體財富 500 強名單來看,美股科技企業多處在排名上升的趨勢中,受市場矚目的科技股有首次上榜的 Uber (UBER-US)(排名第 228 名)、首次躋身 50 強的 Facebook (FB-US)(排名第 46 名)、特斯拉 (TSLA-US)(排名第 124 名,本次上升 20 名),Nvidia (NVDA-US) 則下滑了 24 名至第 292 名。

今年美國企業財富 500 強名單的總僱傭人數報 2919 萬人,比去年增加 51 萬人,人均營收較去年上漲 1.9% 至 48.7 萬美元,人均獲利則上升 5.8% 至 4.2 萬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