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5月6日星期三

西班牙4月服務業商業活動指數跌至7.1、創史上最低

評析:這兩天陸續公布各國服務業PMI,真的一個比一個低,尤其歐洲幾個國家都只剩十出頭,就在想有沒有人會出現個位數的?果然...唉....真的是沒有最差,只有更差...

西班牙4月服務業商業活動指數跌至7.1、創史上最低
MoneyDJ新聞 2020-05-06 17:07:34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IHS Markit Ltd.週三(5月6日)公佈,2020年4月西班牙服務業商業活動指數自3月的23.0暴跌至7.1(見圖)、創史上最低紀錄,遜於經濟學家預期的10.0。上述數據是在2020年4月7-27日期間進行收集。

IHS Markit指出,企業不僅相當擔心現況、同時也對前景抱持悲觀看法。逾三分之二(破紀錄)受訪企業對未來1年的景氣抱持負面看法。影響所及,西班牙企業員工人數淨跌幅創逾20年前開始統計以來最高。

價格數據顯示、4月份出現了通貨緊縮壓力,購進價格與產品售價雙雙創下史上最大跌幅。

受製造業和服務業產出均創史上最大跌幅影響,西班牙4月綜合產出指數自3月的26.7暴跌至9.2、創歷史最低。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西班牙國家統計局(INE)4月30日公佈,2020年第1季國內生產總值(GDP)季減5.2%、創1995年開始統計以來最大跌幅。

Yahoo Finance顯示,截至台北時間5月6日下午4時49分為止,西班牙IBEX 35指數下跌0.58%、報6,708.60點,今年迄今下跌29.7%。

根據谷歌(Google)引述維基百科發佈的疫情數據,全球已有3,663,911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西班牙每百萬人確診病例數為4,657人、遠高於全球平均值(471人)。

IHS :填補疫情產出缺口需數年時間

IHS Markit Ltd. 5月6日公佈,2020年4月歐元區PMI綜合產出指數自3月的29.7跌至13.6、再創歷史新低。其中,歐元區PMI服務業商業活動指數自26.4跌至12.0、再創史上最低紀錄。

IHS Markit首席商業經濟學家Chris Williamson週三指出,未來幾個月的下降速度雖然可能會趨緩,但預估到下半年才能看到顯著的復甦跡象,而且疫情爆發而引發的產量縮減可能需要幾年的時間才能完全填補。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