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5月22日星期五

中國調整鐵礦石檢查程序 澳洲勸市場不必擔心

評析:嚇死澳洲了...

如果中國也禁止澳洲鐵礦砂,那澳洲就真的要完蛋了!

鐵礦砂是澳洲最大的出口品,占整體出口將近一半。

中國調整鐵礦石檢查程序 澳洲勸市場不必擔心
路透社 2020年5月21日 

路透悉尼/墨爾本5月21日 - 澳洲政府週四表示,中國調整鐵礦石檢查程序,應該會簡化澳洲船貨的通關手續,市場不必擔心。

中國週三表示,將從6月1日起簡化鐵礦石進口的海關檢查程序,不再強制進行質量檢查。

但此事在澳洲引發一些擔憂,因為此前中國剛剛決定禁止進口某些澳洲肉類並對大麥徵收反傾銷和反補貼稅。

最近澳洲要求對新冠病毒的起源進行獨立調查,導致其與中國的外交關係趨於緊張。

鐵礦石是澳洲對中國最大的出口產品,一年出口額達到630億澳元(410億美元)。

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表示,此舉可能會簡化鐵礦石的通關手續。

“像這樣降低行政壁壘和成本,將是習主席此前承諾進一步開放中國市場的一個正面例證,也是有助於全球經濟復甦的一項改革措施,”他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表示。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稱,這些調整併非針對澳洲。該報曾批評澳洲呼籲調查新冠病毒源頭的立場。

環球時報在一篇社論中寫道,中國擁有傷害澳洲經濟的實力,但中國不會開貿易戰第一槍。

Shaw and Partners的分析師Peter O'Connor表示,由於中國替代供應源有限,因此短期內不可能針對澳洲鐵礦石採取行動。

指標鐵礦石價格週四在上海市場觸及八個月高點每噸98.20美元。

根據中國海關數據,中國2020年的鐵礦石進口中有65%來自澳洲。中國為全球最大鐵礦石消費國,2020年前四個月買進3.584億噸,受到煉鋼廠強勁需求提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