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5月25日星期一

德國上季GDP創2009年來最大降幅 確定陷入衰退

評析:Q1衰退2.3%還算差強人意,重點要看Q2。

德國上季GDP創2009年來最大降幅 確定陷入衰退
2020-05-25 16:57 經濟日報 / 編譯林奇賢/綜合外電

德國當局確認先前的初估值,德國第1季經濟萎縮幅度為金融危機以來最深,且經濟陷入衰退,顯示新冠肺炎疫情和3月中旬實施的封鎖措施已重創經濟活動。

德國聯邦統計局25日公佈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最終值,今年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與前一季相比萎縮2.2%,年比則萎縮2.3%。

德國經濟上季萎縮2.2%,創下兩德統一以來第二大降幅,僅小於2009年第1季創下的4.7%降幅。德國經濟去年第4季萎縮0.1%,這意味德國經濟一連兩季萎縮,符合經濟衰退的定義。

在德國GDP各項主要數據中,民間消費較上季衰減3.2%,對機械和設備的固定資本投資下降6.9%;政府支出上升0.2%,對建築業的固定資本投資增加4.1%,防止德國上季GDP出現更大降幅。

對外貿易也因疫情而減少。經調整過後,上季出口下降3.1%,其中商品出口減少4.0%,服務出口增加0.7%;商品與服務的進口則下降1.6%。

德國從3月22日開始實施封鎖措施,但管制比其他歐元區的國家寬鬆。經濟學者預估,德國第2季GDP將出現更嚴重的萎縮。由於德國經濟是在4月20日才陸續重啟,因此預料第2季減少的產值將大於第1季。

歐盟執委會預估,德國經濟今年將萎縮6.5%,為二戰以來最嚴重的降幅,但仍好過預估縮幅將大於9%的義大利、西班牙和希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