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5月18日星期一

六成上櫃公司Q1維持獲利 40家每股純益逾2元

評析:第一季有這樣的成績算相當不錯了。

六成上櫃公司Q1維持獲利 40家每股純益逾2元
鉅亨網記者魏志豪 台北2020/05/18 19:41

櫃買中心今 (18) 日表示,已申報第 1 季財報的 773 家上櫃公司,第 1 季合計營收約 4929 億元,年減 2.88%,稅前盈餘 344 億元,年減 19.97%,其中,約有六成上櫃公司首季維持獲利狀態,更有 40 家每股純益賺逾 2 元。

櫃買中心指出,獲利成長金額較大的產業為半導體、文化創意及電子商務業,其中,半導體業受惠 5G 產品需求增加,加上疫情衍生的轉單效應,推升營收、獲利增加,文化創意業及電子商務業則因疫情帶動宅經濟成長。

至於獲利衰退金額較大的產業為觀光事業、其他業及金融業,其中,觀光事業受疫情衝擊,國內外旅遊需求及餐飲來客數減少,其他業及金融證券業也受疫情影響整體獲利。

每股純益 (EPS) 方面,櫃買中心指出,統計超過 5 元的公司有 8 家,2 元以上未達 5 元有 32 家,1 元以上未達 2 元則有 69 家,獲利公司達 454 家,約占上櫃公司的六成,顯示有許多公司基本面穩健。

股利配發方面,截至 5 月 15 日止,上櫃公司已公布擬配發 108 年度現金股利的公司達 517 家,其中每股配發現金股利 10 元以上者達 17 家,5 元以上未達 10 元有 40 家,2 元以上未達 5 元也有 146 家,現金股利配發 2 元以上達 203 家。

此外,現金殖利率大於 2% 的公司有 427 家,占已公告家數的 55%,顯見部分公司經營團隊仍樂於與股東分享經營成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