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5月25日星期一

四因素衝擊 4月餐飲業營業額年減22.8% 創史上最大跌幅

評析:受疫情影響,許多產業開始出現兩極化。生意好的,照樣很好,生意差的,可能就加倍的慘。尤其餐飲業更是明顯...因為對消費者而言,既然都要冒著疫情出外用餐了,那就最好吃或挑自己想吃的去吧。過去一些靠消費者加減吃、隨便吃過日子的店家,現在一一現形...

四因素衝擊 4月餐飲業營業額年減22.8% 創史上最大跌幅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台北2020/05/25 18:04
經濟部今 (25) 日公布 4 月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統計處副處長王淑娟表示,在防疫規範升級、汽車買氣下滑、民生物資爆買潮消退、汽柴油價格暴跌影響,批發、零售及餐飲營業額皆下滑,其中餐飲業營業額 479 億元,月減 7.9%、年減 22.8%,為統計以來最大減幅。

從各類別分析,4 月批發業營業額達 8239 億元,月減 8.9%、年減 1%,其中,機械器具批發業受惠筆電、資料中心等遠端應用需求挹注,逆勢年增 10.7%,建材、布疋服飾品、化學材料批發業則分別年減 12.8%、33.9% 及 6%。

4 月零售業營業額達 2778 億元,月減 4.2%、年減 10.2%,為 2009 年以來最大減幅,其中,受觀光消費人潮大幅下滑,百貨公司營業額年減 22.1%、其他綜合商品、布疋及服飾品、家用器具及用品零售業也分別年減 42.3%、25%、26%,燃料零售業則因油價大跌年減 39.9%。

餐飲業方面,4 月營業額 479 億元,月減 7.9%、年減 22.8%,為調查以來最大減幅,受社交距離及人流管制等防疫規範,聚餐宴會活動明顯受限,餐館業年減 23%,飲料店業、外燴團膳承包業也分別年減 16.6%、32.3%。


展望 5 月,王淑娟表示,四大因素中,防疫措施、汽柴油價格回穩,有助批發零售、餐飲營業額回溫,汽機車買氣則還須觀察,不過在勞動節連假、母親節檔期、網購、外送服務等活動挹注下,消費動能可望逐步回穩,估 5 月批發業將年減 1-4%,零售及餐飲業也將分別年減 5.5-8.5%、15-18%。(圖:經濟部統計處提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