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5月6日星期三

有紀錄以來最糟!美國4月「小非農」暴減2023萬人

評析:初領失業金人數都已經破3000萬了,小非農少個2000萬就業人數也不算多了。

有紀錄以來最糟!美國4月「小非農」暴減2023萬人
鉅亨網編譯林薏禎2020/05/06 21:30
週三 (6 日) 有「小非農」之稱的美國 4 月 ADP 就業數據,由於新冠疫情導致大規模停工,4 月美國私營企業大砍超過 2000 萬個工作職位,創下有紀錄以來的史上最差表現。

ADP 發布最新報告顯示,4 月美國私營企業就業人數暴減 2023.6 萬人,為機構自 2002 年啟動調查以來的最大跌幅,但仍較分析師預期的損失 2200 萬人樂觀。美國 4 月小非農新增就業大減超過 2000 萬人 (圖:ADP)

其中以休閒和酒店餐飲業的失業問題最為嚴重,因在疫情大流行期間,酒吧和餐館不得不關閉,儘管部分企業試圖透過外帶及外送服務來彌補業務損失,總計仍有 860 萬人被迫放無薪假。

貿易、運輸和公用事業則為衝擊第二嚴重的類別,總計損失 344 萬人,建築業減少 248 萬人,製造業損失 167 萬人,其他服務類別損失 130 萬人,專業和商業服務損失 117 萬人,衛生保健和社會援助減少了 99.9 萬人,資訊服務減少 30.9 萬人,金融服務減少 21.6 萬人。
以產業類別來看,以休閒觀光及酒店餐飲業受衝最劇 (圖:ADP)


廣泛來看,服務業損失工作崗位高達 1600 萬人,商品生產則損失 423 萬人。

從企業規模來看,職員數 500 人以上的大型企業損失最慘重,4 月裁員人數將近 900 萬人,職員數為 50 至 499 人的中型企業則裁員 527 萬人,至於職員數 49 人以下的小型企業裁員 600 萬人。

ADP 聯合負責人 Ahu Yildirmaz 表示:「如此大規模的失業情況是前所未有的,光 4 月的失業人數就超過金融海嘯時期的兩倍多。」

儘管如此,市場分析認為,4 月 ADP 報告依舊可能低估社交距離 (social distance) 措施所帶來的就業損失,因該項報告主要以 4 月 12 日當週為採樣,過去六週以來,全美已有超過 3000 萬人提出失業補助申請。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