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5月19日星期二

「去美化」成效佳!日媒曝華為關鍵障礙

評析:華為證明沒有美國不但能活,還能活得很好。

Mate 30市場評價其實相當不錯,去美化後,反而讓華為成本降低。

 Q1 財報,第一季營收 1822 億人民幣,年增 1.4%,淨利率年增 7.3%。

「去美化」成效佳!日媒曝華為關鍵障礙
2020/05/18 中時電子報 徐慈薇

美國15日對華為頒布出口管制新規,限制企業向華為供貨。而早在一年前,美國早已對華為進行制裁,華為不得向美企採購多項重要零組件,根據日媒報導,華為手機「去美化」成果不錯,已可以抵抗美國製裁,惟系統還無法取代谷歌。

日經中文網報導,在對華為手機「Mate30」5G版進行拆解後發現,在受到美國製裁後,陸製零組件使用率按金額計算,已從25%上升至42%,而美製零組件則從11%降至1%左右,可看出在美國開始制裁一年後,華為已大幅調整採購對象。

此外還發現,難度較高的通信晶片也部分,華為手機也採用海思半導體研發的產品,而在其過去的4G手機上,這部分晶片原本採用美國思佳訊(Skyworks)的產品,如今華為已經可以獨自研發。

報導指出,華為目前的障礙就在於系統,華為一直以來都是採用谷歌的「安卓」操作系統,但在美國製裁下,在操作系統中谷歌各種應用軟體成為限制對象,像是「Gmail」、「YouTube」等熱門應用,目前無法在華為5G手機上使用。華為只得正加緊研發獨自的「鴻蒙」操作系統,但若還是不能使用谷歌的熱門應用軟體,將拖累華為擴大全球銷售。

擔心衝擊華為的半導體產業發展,針對美國限制華為使用美國技術和軟體在國外設計和生產半導體,大陸商務部官網17日發佈《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就美出台出口管制新規應詢發表談話》並強調,「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