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8月2日星期四

川普戰略:拉攏北韓、俄羅斯,對中國發動貿易戰

評析:北韓、俄羅斯可能往美國靠嗎??兩國都是中國的鄰國,跟鄰居交惡對兩國有啥好處?美國可以給這兩國啥好處??

川普戰略:拉攏北韓、俄羅斯,對中國發動貿易戰
MoneyDJ新聞 2018-08-02 14:36:35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美東時間8月2日零時47分(台北時間8月2日下午12時47分)推文感謝金正恩主席信守承諾、開始將美軍失蹤士兵遺體送回美國。川普說,他對金正恩採取這種行動一點都不會感到驚訝。川普還感謝金正恩給他的親筆書信、並說期待很快就能再度碰面。

川普於美東時間7月9日上午10時25分推文表示,他相信金正恩將履行雙方共同簽署的合約。川普說,他與金正恩都同意北韓應無核化。另一方面,由於美國對中國的貿易態度,中國可能會對美朝協議施加負面壓力。川普當時還說、希望中國沒有在北韓議題上扯美國後腿。

美國於7月10日宣佈將對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徵收10%關稅。8月1日,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E. Lighthizer)發佈聲明稿表示,川普總統已下令將稅率自原訂的10%調高至25%,因為中國拒絕滿足美國的要求、並對美國商品徵收報復性關稅。

南華早報8月1日引述彭博社、法新社報導,川普7月31日在佛羅里達州坦帕的造勢場合上說,中國可能正在阻撓美國與北韓的核談判。

中國外交部6月19日公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當日於北京與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舉行會談。習近平強調,他在不到3個月時間內與金正恩3次會晤、為兩黨兩國關係發展指明了方向。

川普於美東時間7月18日上午6時16分推文表示,俄羅斯已同意協助處理北韓問題,北韓製裁措施尚未解除、因此無核化協商可以慢慢來。

CNBC報導,川普曾在6月12日新加坡峰會會後記者會上說、絕對會邀請北韓領導人造訪白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