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9月13日星期四

IEA報告:8月全球石油供應創歷史新高 達到每天1億桶

評析:油價漲不上去的原因再清楚不過了,短時間內除非產油國發生重大事故,否則油價要漲也難。

之前也多次說過OPEC對油價早就沒太大影響力了。

IEA報告:8月全球石油供應創歷史新高 達到每天1億桶
2018-09-13 19:10經濟日報 記者林聰毅╱即時報導

國際能源署(IEA)13日發佈「石油市場月報」指出,8月全球石油供應創新高紀錄,達到每天1億桶。

IEA的報告顯示,8月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產量增加,而且以美國為首的非OPEC國家的日供應量也比去年同期增加260萬桶。IEA並預測,在美國石油產量破紀錄的帶動下,2018年非OPEC的日產量將增加200萬桶、2019年增180萬桶。

外界擔心委內瑞拉、伊朗等主要產油國的產量下滑或無法出口將影響全球石油供應,但OPEC的8月原油供應仍創下九個月新高,達到每天3,263萬桶。因為奈及利亞和沙烏地阿拉伯提高產量,加上利比亞和伊拉克增產,使增加的數量超過減少的數量。

OPEC的15個成員國同意從今年7月開始提高產量,以穩定市場並抵銷主要供應國伊朗和委內瑞拉(石油輸出國組織的第三和第六大生產國)的損失。

但石油需求前景並不太樂觀。IAE的報告說,2018年和2019年的全球石油需求成長沒有改變,分別維持在每天140萬桶和150萬桶。

由於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的歐洲和亞洲成員國需求減弱,加上美國汽油價格上漲,為需求成長帶來一些下行壓力,新興市場的動盪及貨幣貶值,也對2019年的需求前景構成風險。

國際油價12日盤中逼近四年來高點,倫敦布侖特油價最高衝破每桶80美元大關,主因颶風「佛羅倫斯」襲擊美國墨西哥灣沿岸產油區。

倫敦布侖特原油11月期貨一度上漲0.77美元,報79.83美元,最高漲到80.13美元;紐約西德州10月期貨大漲1.39美元,報70.64美元,最高漲到71.26美元。由於灣區民眾搶在颶風來襲前紛紛加滿油箱,使市場擔心燃油供給吃緊,帶動原油上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