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9月21日星期五

就要黑金剛!陸客25萬標走12瓶黑金剛 直呼便宜

評析:陳年貴州茅台一瓶可以被炒作到幾百萬人民幣,25萬台幣買12瓶黑金剛,當然便宜了...

就要黑金剛!陸客25萬標走12瓶黑金剛 直呼便宜
2018-09-20 23:28聯合報 記者蔡家蓁╱即時報導

由金門酒廠主辦的「老酒論壇暨老酒拍賣活動」今天晚間7時許在金門酒廠內的曲水流觴戶外公園舉辦,活動的最高潮是「老酒拍賣會」,吸引不少兩岸的酒品收藏家前來競標,經過一陣喊價競逐,6款酒,共拍賣123萬9800元,讓主辦單位也很意外。

最精采的「老酒拍賣會」於今天晚間8點40分開始,金酒公司也特別邀請知名拍賣官李立民到場主持,拍賣品項包括有「金門老窖酒」、「10公升的罈裝高粱酒」、「鴻福百壽金門高粱酒」、「30公升的罈裝高粱酒」、「87年的黑金剛」、「百億金門高粱酒」等6款高檔酒品。最終,拍賣競價品共123萬9800元;非競價品共223萬元,總計金額346萬9800元。

此次拍賣會吸引不少兩岸的酒商與酒品收藏家前來競標,現場喊標聲音四起、掌聲此起彼落,當中12瓶(1箱)黑金剛,市價約11萬,起標價7萬5,後來以25萬標出,買家是來自黑龍江吳楠,他說,他目前人在深圳做生意,打算取得黑龍江的總經銷,他此次準備了50萬元而來,沒想到只花了25萬,直呼便宜!

金門的酒商表示,馬習會的黑金剛,市價約5千多元,這瓶87年生產的黑金剛,等級比較高,市價約1萬2千元起跳,可以說,喝一瓶少一瓶,買家1瓶用2萬買到,可以說「是來交朋友」!

另外,百億金門高粱酒,市價約10萬起跳,會場從7萬起標,最後由聖祖食品總經理陳緣姿以13萬8千得標,陳緣姿說,她早就想買這瓶,主要是想買來收藏,未來可能給女兒當嫁妝,或是等孫子結婚時拿出來喝。

值得一提還有,30公升的罈裝金門高粱酒,市價7萬,從5萬元起標,最後分別以10萬與13萬8千8百元得標,良金牧場的千金薛柔辰說,他們是以「感恩的心」標下這瓶酒,感激金酒養成酒糟周邊產業,讓他們常年有免費酒糟,將來會將這瓶酒做為鎮店之寶,對內提醒團隊飲水思源,對外讓訪金遊客認識金酒對金門產業的貢獻。

另外的10公升的罈裝金門高粱酒2罈,市價約4萬,從3萬元起標,最高拍賣到10萬,由前副縣長顏達仁標得;第2瓶也拍出9萬6千元的高價,由金門酒商李九六得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