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9月13日星期四

亞股連十跌 16年最長紀錄

評析:說得好像跌很慘,其實今年以來也不過跌8%多,比MSCI新興市場指數跌得都還少(今年已跌13%多)。

這連跌的10天,也僅有一天跌超過1%,其他都是一天跌一點點。

圖表資料來源:HiStock


亞股連十跌 16年最長紀錄
2018-09-13 00:00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MSCI亞太指數至12日止已連跌十天,創下自2002年來的最長跌勢,近期跌幅已累積將近5%,今年來市值蒸發近7,000億美元。

彭博資訊報導,造成亞股積弱不振的原因包括貿易戰、美元升值、新興市場動盪,中國股市跌勢也帶來一些影響。AMP資本投資者公司動能市場主管納伊米說:「亞股已受到貿易緊張升溫、美元升值和新興市場危機傳染影響一段時間,中國經濟放緩也確實火上加油了一番。」

亞洲主要股市12日也多走跌,日本東證股價指數收跌0.5%,香港恆生指數也收跌0.3%。上證綜合指數更收跌在四年來低點,儘管中國政府官員已試圖提振投資人信心。

花旗策略師彭星說:「土耳其和阿根廷的市場動亂將蔓延到印尼、菲律賓等容易受外部影響的經濟體。此二東南亞國家都有貿易逆差和財政赤字的雙赤字,且通膨率都相對高,還不斷上揚,國庫準備金也正下滑。」

彭星說,最大的風險就是貿易,人們都很害怕美國將真的對中國貨追加2,000億美元關稅。他認為美國11月6日的期中選舉將是關鍵,但之後貿易緊張可能就會消散。

摩根士丹利總經理郭強盛(Jonathan Garner)表示:「我們對亞洲和新興市場股市仍保持悲觀態度,預料未來幾個月還會調降獲利共識預期。」

不過,摩根大通資產管理全球市場策略師潔絲琳.姚(音譯)說,好消息是現在的估值看起來更具吸引力,技術面則顯示超賣,代表亞洲股市在未來幾個月可能準備反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