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9月1日星期六

調查:印度股市到年底將再創新高 儘管股價已顯昂貴

評析:要說貴,美股更貴,但美股還不是照漲不誤。

美、印是今年迄今全球股市表現最好的兩個市場,美股中的那斯達克與道瓊指數分別以來到35.6與30.4倍,S&P500也有28.8倍,相較之下印度BSE指數本益比25.07倍,還是便宜一些。

兩大市場本益比都很高,但兩國企業營收都以超過20%的速度快速成長中,享有高本益比也算合理。

目前莫迪聲望如日中天(之前民意調查支持度超過9成,是全世界民主國家中最高支持度的領導人),選舉是利多不是利空,油價到這裡根本也漲太不上去了...

調查:印度股市到年底將再創新高 儘管股價已顯昂貴
路透社 2018年8月31日 


路透班加羅爾8月31日 - 路透調查顯示,受訪分析師認為印度股市到今年年底將創紀錄新高,儘管認為股價昂貴。分析師稱高油價和選舉不確定性為印度股市兩大下行風險。

美國與中國的關稅戰已傷及新興市場,打壓印度盧比挫至紀錄低點。但是,印度指標BSE Sensex股指今年上漲近14%,還在8月29日創下紀錄新高38,989點,表現優於全球其他主要股指。

目前,油價上漲正在令印度再次苦於高通脹問題;全球貨幣政策則在轉向收緊。

儘管有上述種種憂慮,以及明年選舉前不確定性增加,但印度股市屢屢刷新高位,料將繼續保持上升趨勢。

路透在8月23-30日期間訪問約50位分析師,結果顯示,分析師認為BSE Sensex指數到12月底時料將較週三收盤價高出2%,達到39,500點,預計明年可再漲4%。

最新這次調查比上次5月的調查結果更加看漲,因BSE Sensex指數已突破了當時所預測的2018年底預估水準,主要受強勁企業獲利的帶動。

所有15位回覆一個額外題目的分析師都說,印度企業獲利增長尚未觸頂。

“強勁宏觀經濟因素整體將推升該指數更上一層樓。稅收增長、雨季風調雨順、核心產業消費增長、企業獲利復甦都將構成支撐力道,”獨立投資顧問SP Tulsian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