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9月29日星期六

全球金市上漲 但錄得20年來最長月線跌勢

評析:這波金價在8/16出現1167.1美元(紐約期斤價格)的2017年以來最低點後,好不容易重新站回1200美元之上,這幾天就又跌破了。

也如之前版主說過的:1210~1220美元的支撐一但跌破後,未來反彈就會變成壓力區。這波反彈最高來到1220.7美元(8/28)後就又下來了,而且看來M頭儼然成形...短時間內要突破還有得拚了...

全球金市上漲 但錄得20年來最長月線跌勢
路透社 2018年9月29日 

路透紐約/倫敦9月28日 - 金價週五上升,因美元兌歐元走強,此前針對意大利預算的不安情緒打擊歐元。但金價勢將錄得自1997年1月以來的最長月線跌勢。

9月金價下跌逾0.5%,為連續第六個月走低。

1743 GMT,現貨金上漲0.9%,報每盎司1,193.32美元,稍早觸及8月17日以來最低的1,180.34美元。

美國12月期金收高8.80美元,或0.7%,報每盎司1,196.20美元。

交易員稱,通脹指標--美國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數據低於預期,刺激了對黃金的低吸買盤。

赞助

廣告

inRead invented by Teads

“核心PCE數據令人失望,對美國未來通脹提出了質疑,”Sevens Report聯合編輯Tyler Richey稱,“目前,通脹數據扶助金價從美聯儲決定發佈後的收盤水平回升。”

美聯儲週三升息,並表示2019年底前再升息四次,2020年升息一次。現貨金晚些時候收盤下跌0.6%,至9月11日以來最低的1,194.06美元。

週五,美元指數回升至兩週高位,受助於歐元受意大利預算憂慮和美國升息前景拖累兌美元下跌。

週五發佈的其它數據仍支撐美國經濟穩固增長的觀點。美國8月耐久財訂單增長4.5%,上月修正後為下降1.2%。

鈀金下跌0.3%,報每盎司1,078.40美元,盤中觸及八個月新高1,094.60美元,本月升逾9%。

銀價上漲3.4%,報每盎司14.68美元,勢將錄得四個月來的最大月度升幅。


鉑金上升1.1%,報每盎司817.80美元,勢將錄得八個月來的首個月度升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