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9月5日星期三

南非第二季GDP顯示經濟陷入衰退 蘭特應聲下挫逾2%

評析:第二季同比還有0.4%的成長,所以還不算衰退(第一季同比也還有0.8%)。

環比有季節性因素,一般看同比會比較有意義。

南非第二季GDP顯示經濟陷入衰退 蘭特應聲下挫逾2%
路透社 2018年9月4日 

路透比勒陀利亞9月4日 - 週二公佈的數據顯示,南非第二季國內生產總值(GDP)下降0.7%,經濟陷入衰退,受農業、運輸業和零售業大幅下滑拖累。

該數據對南非總統拉馬福薩(Cyril Ramaphosa)構成猛烈打擊。在前南非總統祖馬(Jacob Zuma)執政的10年間,南非經濟處於停滯狀態,拉馬福薩將他的聲譽押注在刺激增長上面。

數據公佈後,南非蘭特兌美元下跌逾2%,公債價格也下跌。

“我們已處於衰退中。經濟在第一季已經出現萎縮...現在第二季又下降0.7%,”南非統計長Risenga Maluleke說。

南非統計局稱,農業產出在第二季下降29.2%,對GDP構成0.8個百分點的拖累,運輸、通信和倉儲業構成0.4個百分點的拖累。

統計局的數據還顯示,第一季GDP下降2.6%,降幅大於初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