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9月23日星期日

歐股連漲第10日 創下20年來最長漲勢

評析:應該是受到ECB QE暫不退場的激勵...

雖然連漲10天,但以STOXX 50來看,累積漲幅也不過4.17%。

歐股連漲第10日 創下20年來最長漲勢
路透社 2018年9月22日

路透倫敦9月21日 - 歐洲股市週五續漲,因貿易憂慮緩解,由礦業股和汽車股等對貿易敏感的板塊領漲。

泛歐STOXX 600指數收高0.4%,Euro STOXX 50指數收漲0.8%。兩個指數均連續第10日上漲。

上一次STOXX 600指數表現如此強勁是在去年9月,但Euro STOXX 50指數創下1997年來最長漲勢。

市場對美中貿易戰升級不以為然,聚焦本週公佈的關稅稅率低於預期的事實和找到折衷方法的希望上。

低估值也刺激了對歐洲股市的需求。歐洲股市近期表現落後於美國股市,因擔心歐洲出口導向型經濟可能受到貿易戰的更大打擊。

德意志銀行週五確認其對歐洲價值型股票的增持評級,買入名單上提到金融公司安聯(ALVG.DE)和法國巴黎銀行(BNPP.PA),汽車製造商戴姆勒(DAIGn.DE)和礦商嘉能可(GLEN.L)。

週五公佈的調查顯示,歐元區9月企業活動增速再度放緩,為歐元區經濟動能已過高峰再添證據。該數據對市場無甚影響。

礦業股升1.3%,是週五漲幅最大的板塊,此前銅價上漲,因投資者估算美中貿易爭端造成的損害不像此前擔心的那麼嚴重。

汽車股一度上漲1.9%,後遭遇一些獲利了結,收盤上漲0.3%。

英股富時指數.FTSE收漲1.67%,德股DAX指數.GDAXI收高0.85%,法股CAC-40指數.FCHI上漲0.7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