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9月24日星期一

摩根大通:川普過分自信可能導致「重大失算」

評析:「對美股而言,所有中國輸美產品都課25%的關稅,可能使(標普500)2019年每股純益(EPS)預估值179美元少掉8美元,並使明年EPS年增率由10%降至5%。」,太扯了,美股何時有高達179美元的EPS了!?查了一下,美股EPS可以有超過179美元的公司只有4家,排名100名的都只剩11.5美元了,所以179「美分」還差不多。

而且預估本益比17倍,若EPS有171美元的話,那不就意謂美股均價高達2907美元?這也太離譜了吧?顯見原作者毫無數字概念...(查過原文,確實是原作者說的,不是記者筆誤)

其次,明年預估EPS年增率由10%降至5%,是因為減稅效果鈍化,與貿易戰無關。硬把這問題與貿易戰掛勾,說穿了只是為反對川普!

到目前為止,貿易戰川普可謂是大獲全勝,而且毫髮無傷。甚至對中國商品課稅後,商人勢必轉嫁到終端商品,而中國商品需求彈性低(不是沒有替代品,是買其他國家產品更貴,最後還是得乖乖買中國商品),美國民眾最後還是得買單,對川普政府而言,等於把去年減稅的稅收損失補回來。

對川普而言,貿易戰可以一魚多吃,還於己無傷,也難怪川普越玩越烈!除非有國家敢使出玉石俱焚的霹靂手段來反制,否則就只能等川普玩夠了!

摩根大通:川普過分自信可能導致「重大失算」
2018-09-24 09:30聯合報 記者季晶晶╱即時報導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的策略師開始預測,美國總統川普有可能因為對美國經濟和股市過分自負,以致錯估形勢。

摩根大通由諾曼德(John Normand)領導的策略師團隊21日發表研究報告說,現在擔心「美國經濟和股市未因課徵關稅失去韌性,將讓川普在所有地緣政治陣線──汽車、北美自貿協定和伊朗議題等──更肆無忌憚,恐因難以精準拿捏的制裁產生重大失算。」

策略師說,這是上調油價預估的部分原因,摩根大通調整預估,基於各國會尊重美國預定11月生效的制裁,伊朗原油需求可能出現降幅,布侖特原油價格現在「有可能」飆漲至每桶90美元。

摩根大通的投資策略也開始把中美貿易戰明年會影響到所有中國輸美產品的「第三階段」加入考慮事項。策略師說,這可能導致中國經濟成長減弱並衝擊大宗商品價格──更別提美國股市。

報告裡引述摩根大通由拉科斯布亞斯領導的策略師9月12日發佈的研究報告說:「對美股而言,所有中國輸美產品都課25%的關稅,可能使(標普500)2019年每股純益(EPS)預估值179美元少掉8美元,並使明年EPS年增率由10%降至5%。即使預估本益比是17, EPS下修幅度這麼大,都將終結美股漲勢,除非有其他因素可抵銷。」

該報告說,對股市和經濟的擔憂包括貿易戰引發的「第二輪」效果,如信心受衝擊、供應鏈遭破壞和金融條件趨緊。報告點名土耳其、俄羅斯、巴西和阿根廷等國市場的改善一直是「增量而非轉型」。另外,美國聯準會本週開會也將添加一些不確定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