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9月16日星期日

美元後市 三大烏雲罩頂

評析:上週在「只要錢長大」的節目中版主有提到,短時間內美元應該會在區間內震盪。今年以來美元指數最高96.984,最低88.253,近期區間更縮小到93.5~95之間,未來一兩個月內大概也會在95上下2~3的區間內震盪,美國大選前後可能就會有較明顯的變化。

歐央並沒有要提前讓QE退場,短線歐元沒有明顯變化,至於年底會不會如期退場,就再看看了。

美元後市 三大烏雲罩頂
2018-09-16 00:19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今年來美元漲勢令人刮目相看,但分析師認為,三大因素可能導致美元漲勢即將失去動能:美國期中選舉將至、聯準會(Fed)升息循環逐漸接近尾聲,以及跡象顯示歐洲正朝化解內鬥的方向邁進。

美元第2季勁升,但近來對新興市場貨幣漲勢已稍微減弱,追蹤美元對一籃子六種主要貨幣走勢的ICE美元指數(DXY)上週貶值0.46%,但今年來仍挺升3%,從去年下跌10%的頹勢反彈。道富環球投資外匯部門資深基金經理人賀德說:「美元在眾人一窩蜂簇擁下已經超買,即使再升息兩次,第4季仍可能回檔整理。」

經濟日報提供

未來數月,至少三個因素可能削弱美元走勢。一,美國11月期中選舉的影響。美元在選前和選後可能很脆弱。一般預料共和黨可能輸掉眾議院控制權,但保住參議院多數黨地位。Natixis首席經濟學家拉沃格納認為,有55%的機率產生這種「分裂國會」,這將升高貿易不確定性、降低政府擴大財政刺激的機率。

二,Fed調整貨幣政策語調。Fed在2015年底啟動升息循環,迄今已升息八次。聯邦資金利率期貨價格顯示,投資人預期本月26日再升息1碼的機率達97.4%,12月再升一次的機率也有78.5%。OppenheimerFunds經理人德隆吉說,市場預期2019年會再升息三次,若屆時Fed不再踩升息油門,語氣從緊縮轉向中立,美元可能轉弱。

三,歐洲情勢撥雲見日。歐元是美元頭號對手,在美元指數權重甚高,因此歐元強弱將牽動美元漲跌。德隆吉指出,若義大利能通過符合歐盟赤字規定的預算,歐元可能強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