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9月13日星期四

中國印度品牌繁多 高價蘋果不敵對手

評析:中國與印度兩大市場消費者的共同特性就是重視CP值,印度更是如此,蘋果手機向來CP值甚低,自然在這兩大市場碰壁。

以往中國有不少基於炫耀而買蘋果手機的,所以以往蘋果山寨機一堆,但這些靠山寨起家的中國手機廠早已走出自己的路,甚至在功能、設計上超越蘋果,加上這幾年中國打攤且反炫富,讓蘋果在中國市場快速失勢。

中國印度品牌繁多 高價蘋果不敵對手
2018-09-13 14:52世界日報 編譯陳韻涵╱綜合12日電

蘋果在西方國家銷售前景大好,但在中國和印度等最蓬勃的市場,仍難讓iPhone熱銷。市場分析師指出,蘋果未來最大的危機是目前的中美貿易衝突,受關稅影響的配件可能大幅推高產品的售價。

蘋果最具代表性的iPhone未能在中國及印度等亞洲地區熱賣,而這些地區是智慧手機銷售成長最大的地區。

市場調查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DC)分析師姬蘭吉特.考爾(Kiranjeet Kaur)說:「西方市場成熟,人手一支智慧手機;但已開發市場顧客的換機週期較長,蘋果等企業因此成長緩慢。」

.....。

產業數據顯示,iPhone僅佔印度市場的2%、中國市場的10%,印中為全球兩大市場;IDC指出,iPhone在其他有潛力的亞洲市場的市佔率也很低,如越南5%、泰國8%、印尼僅1%。

除了常年對手南韓三星(Samsung)外,蘋果也面臨華為(Huawei)、Oppo、Vivo和小米(Xiaomi)等中國勁敵。

市場研究公司Canalys指出,華為、Oppo、Vivo和小米掌握中國逾80%市場;華為今年超越蘋果,成為全球第二大手機品牌,僅次三星。

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駐上海分析師賈莫(Jia Mo,音譯)說:「蘋果近年在中國市場銷量大跌,雄心勃勃的中國科技新創品牌正改變高端手機市場。」

美中貿易戰讓蘋果在中國的銷售雪上加霜,今年首季的整體智慧手機出貨量經歷史上最大跌幅。

印度8億人從未上網,絕大多數人可能透過智慧手機進入網路世界;但蘋果裝置在印度的定價為全球最高國家之一,已然成為蘋果在印度的最大挑戰。

今年稍早關稅提升,使iPhone X在印度高達1700美元;但印度人平均年收入不到2000美元。

考爾說,印度人不會花太多錢買電視等消費性產品。

蘋果去年將低端產品工廠移至印度邦加羅爾市,已降低高額進口稅,但高端機種如iPhone X及iPhone 8仍從國外進口。

三星及小米幾乎全在印度生產,近幾月產量成長兩到三倍。在中國勁敵OnePlus崛起下,蘋果也難以取得印度富人的青睞。

印度市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資深分析師巴扎克(Tarun Pathak)說:「蘋果需要在此區域迅速成長,印度高端市場每年成長20%,全球則僅13%;印度是非常關鍵的市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