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9月19日星期三

陸港股ETF飆!美課稅名單刪除稀土、中對LNG關稅僅10%

評析:之前看到清單時就說過了:美國是不是凸槌,怎會把稀土也課稅,豈不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現在果然刪掉了。

陸港股ETF飆!美課稅名單刪除稀土、中對LNG關稅僅10%
MoneyDJ新聞 2018-09-19 12:09:0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中美公佈最新一輪關稅名單,美國雖將開徵關稅的陸製品總額一口氣拉高至2,000億美元,卻將稅率從原本的25%降至10%,另外還放過了關鍵材料──稀土。另一方面,中國對美國液態天然氣(LNG)開徵的關稅稅率也沒有大家原本料想的高。中美雖互相嗆聲放話,但目前看來似乎有所節制。

英國金融時報18日報導,從美方宣佈的關稅最終名單可以發現,稀土並未納入課稅範圍,等於承認了中國為稀土供應大國的地位。美國進口的稀土複合物中,約75%來自中國。中國出產的稀土磁鐵可應用於風力發動機、電動車馬達,而美國週一(9月17日)釋出的關稅名單中,也移除了這項產品。

顧問機構Roskill分析師Nils Backeberg說,稀土磁鐵能夠增加汽車傳動系統的運作效率,是所有汽車製造商必定要使用的材料,但幾乎所有稀土磁鐵都產自中國,僅少數幾家生產商不在中國境內。據Roskill統計,美國2017年進口了超過17,000公噸的稀土複合物,其中10,00噸的鑭複合物、3,600噸的鈰複合物都產自中國。鑭、鈰在石油與天然氣產業被當成催化劑。

另一方面,中國最新一輪的美製品關稅,對液態天然氣(LNG)開徵的稅率只有10%、而非原本大家擔憂的25%,也讓市場鬆了口氣。中國是全世界成長最為迅速的LNG進口國,也是美國2018年上半年第三大LNG出口目的地。

美國LNG相關類股18日應聲跳漲。美國墨西哥灣沿岸的液化天然氣開發商Tellurian Inc.、陸上和浮動液化天然氣開發商NextDecade Corp.分別勁揚3.23%、2.32%。

陸股、港股在中美宣佈要開徵新一輪關稅後,出現勁揚走勢。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上證參考指數早盤跳漲0.97%、暫收2,726.27點;開盤迄今最高跳升至2,733.25點、創9月5日以來盤中高。另外,截至台北時間19日中午11時53分為止,恆生參考指數勁揚1.01%、報27,359.18點;開盤迄今最高漲至27,415.56點、創9月5日盤中高。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